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陌上花开(第十八章)

古风au,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再一次祝大棒成团13周年快乐


“给我——求你给我——再给我闻一下!给我——”

权志龙拼命撕扯着自己的衣衫,发冠早已被扯去,一头青丝披散开来,因为挣扎的缘故,显得异常凌乱。纤弱的身躯蜷在一起,双手紧握成拳,痛苦地在地上打滚。

“权少爷,很抱歉,侯爷吩咐过,一日只可给您一次闻烟片的机会。属下无能为力!”

“胜铉……胜铉……”

权志龙捂住心口,胸前挂着的是崔胜铉送他的玉佩,那是他唯一的希望。被永安侯关进地牢之后,他被一个洋人强行用针注射了液体,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却从此对鸦片上了瘾。权志龙的内心无比恐慌,他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崔胜铉。他想过死,可是每次有这个念头的时候,耳边总是想起他低沉沙哑的声音。

“龙儿,等我回来!”

此刻的崔胜铉仍旧身处苗疆,虽然不知道京城出了什么事,但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苗疆人善用蛊毒,又一直不满朝廷的管制,频频有暴乱发生。这一次,和硕亲王派他前来,也正是要他根除祸乱的缘故。苗疆地广人稀,想要一下子匡正朝廷的形象哪有那么容易,崔胜铉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也才勉强稳定了局面。而想要回京,只怕还要再耽搁一段日子。夜间,一道炸雷划破天空,惊醒了睡梦中的崔胜铉。额上背后全是冷汗,伸手摸了一下贴身戴着的玉佩,那块与权志龙一模一样。

“龙儿,一定要等我回来!一定!”

又过了十日,和硕亲王梁铉锡不请自来,登临永安侯府。

“不知王爷大驾光临,微臣有失远迎。”

“侯爷不必客气,本王今日来并不是为了公事,而是因为令郎替本王公干在外,有件事本王不得不插手过问。”

永安侯向来老奸巨猾,大致猜到了梁铉锡此行的目的。双眉微挑,嘴角淡淡勾起。

“犬子能替王爷办事是他的福分,只是不知王爷口中所指的究竟为何事?”

“本王要向侯爷讨一个人!”

“哦?”不动声色地端起茶盏,轻啜了一口,“王爷看上了寒舍的那个奴才,尽管开口,微臣绝不吝啬。”

“既然如此,本王也就不卖关子了!”梁铉锡把玩着手中的黑曜石,右手敲打着桌案,“交出权志龙。”

花厅内一时间静的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永安侯的手心微微出了一层冷汗。梁铉锡亦不着急,静静等待着崔侯爷的回答。半晌,永安侯终于开口。

“王爷稍候,微臣这就去把人带来。”

黑暗中,权志龙只觉得浑身发冷,牙齿都在不住打颤。听到了铁门打开的声音,强烈的光亮照射进来,一时间睁不开眼。身子被人拉起,拖出了地牢,阳光下皮肤白的几近透明。青色的胡茬布满下颌,鬓发散乱,衣衫不整,胳膊上还残留着几道鞭痕,权志龙整个人被折磨的皮包骨头,眼看便要脱了人形。近一月的时间没有见到天日,权志龙本就虚弱的身子承受不住阳光的照射,昏倒在地上。

“没用的废物!”

永安侯命人将晕过去的权志龙带到花厅,梁铉锡象征性地望了一眼,抬手令随从将人抬下去。

“侯爷当真是爽快,也难怪令郎做事雷厉风行。既然人已经交给本王,那么本王就先告辞了。”

“王爷慢走,恕微臣不远送了。”

望着和硕亲王远去的背影,永安侯的眸间浮起一丝阴鸷。梁铉锡,这一次算你狠,但你最好看住权志龙,若再落到本侯的手中,可就没那么容易能离开侯府了。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