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大四角】清平调(第十章)

人设见合集简介,主大四角,嘎龙晰深不逆不拆,云次方和深呼晰实际上互不搅和

其余cp和成员不定期掉落,本章掉落小凡高,一句话书香世贾

李向哲梁朋杰不要窥屏,圣权星元不准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都叉出去

惯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周深离开后,王晰彻夜难眠,那双仍旧澄澈却染了绯色的眼眸令他觉得有阵阵痛意自胸口处蔓延至五脏六腑。及至窗外的天色初初开始泛白,才有了些许睡意。权衡再三,遣了人进宫告病。

“昨日在朝堂上还好好的,不过一夜的功夫,怎么说病就病了?”把玩着手中的玉扳指,端坐在铜镜前,由着高杨替自己梳头,“安排太医令过去给王丞相瞧瞧,莫要落下病根才好。”

御前内监应了诺便退了出去,自始至终没敢抬头望向高杨。手下的玛瑙梳灵活地穿梭在小皇帝的发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不在官职的职责范围内。探身去取台上的那枚雕龙白玉簪,却被黄子弘凡扣住了手腕。

“皇上,这不合规矩。”

“那你替朕梳头又合规矩了?”高杨生的白皙,皓腕纤细,十指修长,黄子弘凡的手指顺着那截凝脂似的手腕划过,轻而易举便与他十指相扣,“高杨,你不想我安排太医令去丞相府是不是?”

“历朝历代,光禄卿都是皇上身边最得信任的人,也是最忠于皇上的人。皇上年纪尚轻,亲政尚不满两年,有很多事许是还未曾知晓。”

“怎么?朝堂上除了王晰和阿云嘎两派,还有朕不知道的势力吗?”

“两党相争,为免一党独大专权,势必会在用人布局上下手。”不动声色地抽出手,取过发簪替小皇帝束冠,“皇上,若我说太医署中有阿将军的人,您可愿信我?”

“贾凡已死,除了你,我已经无人可信。”抬手覆上搭在自己肩头的手背,黄子弘凡望着镜中一立一坐的身影,“高杨,朕知道你不会对我有二心,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朕给你最大的权力,有些事不必再来过问朕的意思。”

“皇上,这……”

“高杨,你不必担心,朕会护着你,绝不会让你成为第二个贾凡。”

高杨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抬眸瞧了瞧镜中两人的身影,却看不出任何眼底的情绪。因着黄子弘凡的这句话,阿云嘎下朝还未回到将军府,卫尉就已经换成了李向哲手下的人,王晰对于这样的结果很是满意。

“废物!”面对跪在自己面前的方书剑,阿云嘎前所未有的失态,抬腿便踹到了他的身上,“这二十年来,我在你身上所花费了多少心血,你便是如此来回报我的吗?”

“孩儿无能,害义父失了先机,请义父责罚。”

“卫尉一职对于我们的计划而言有多重要你比任何人都清楚,眼下到嘴的肥肉拱手让给了他人,你当真是我的好孩子。”阿云嘎气极,抓起桌案上的茶盏朝着人砸去,方书剑跪在地上一声不吭,额上立刻显出一片乌青,“这次是称病不朝闭门谢客,下次是不是打算连声招呼都不打,直接辞官还乡?”

“义父,千错万错都是孩儿的错,求义父息怒。”

“你堂堂左都候,本该是卫尉的不二人选,你……”

“不过是卫尉一职落入王晰之手,阿将军何必如此动怒?这么折腾下去,岂不是伤了父子间的情义。”

“周深?”望着穿墙而过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男人,阿云嘎只觉恍惚,十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竟似比从前更加通透,“当真是你?你这是……”

“我原以为阿将军待大龙哥到底不同,可没想到你也与那王晰一样,是个薄情之人。”不过是抬手微一用力,阿云嘎便像是被人掐住喉咙般,提在半空中,“你寻了我十年,是因为我知道你的秘密。我且问你,你是打算杀我灭口,还是想将我收为己用?”

“大龙……现在……何处?”

“义父!”

“左都候,我劝你不要有所动作。我被困在灵珠内十年,这才刚刚恢复修为,保不准就失手伤了阿将军性命。”

“妖物!”

“此话不假,我的确是妖物。”挥手将阿云嘎扔了出去,整个人砸在墙上,发出沉闷的声响,“贾凡若是知道你这般对方书剑,不知还会不会继续替你筹谋。”

“你说什么?你说什么?”

“阿将军,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告诉我大龙在何处。”

“你当初说他是妖孽的时候,可曾想过日后会这般思念他?”毫不理会阿云嘎和方书剑的问话,周深勾了勾唇,绕着屋子踱了几步,自顾自地说下去,“你若答应留下王晰,我便答应助你成事。”

“一山尚且不能容二虎,更何况是朝堂之上。”

“大龙哥和高官厚禄你只能二选一,而我的要求也不会说第二遍。”

“空口无凭,我凭什么信你不会反悔?”

“信不信且由你,不过……”勾了勾手指,阿云嘎藏在腰封内的那块衣角便落到了周深的手中,“你大可以试试我的手段。哦不,应该是妖物的手段。”

清脆的声音还未在室内散去,周深连同阿云嘎那唯一的念想,却已消失在眼前。


TBC.


不怕告诉你们,小凡高是不可能甜甜蜜蜜共处一室你侬我侬的,打我也没用(叉腰)

猫次方联手搅和阿加晰,就问那两个没良心的怕不怕!(超凶)

你问我书香世贾啥时候才能重逢?别问,问就是暂时没这个想法(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好了,投喂小红心,评论说爱我,下次见咯~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