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看完深圳810午場《信》的repo,我現在眼睛疼到睜不開,就不轉簡體字了昂~


劇情:看過原著,合格地立足於作品本身的改編,比起書中字字句句的壓抑,通過音樂來表現社會對人的隔離使得衝突更加明顯,整體上也就更能打到人的心裏。


音樂:看到很多人說歌不好聽,怎麼說呢,不是特別好聽特別經典的那種風格,但也絕不是難聽。個人覺得表現兄弟情感的二重唱都很好聽,最後在緒方家的那首三重唱也很有味道。


舞美:下半場開頭方方的舞蹈簡直了,徬彿魂穿小男孩時期(Bushi)。群舞配合的很好,不會顯得突兀或者無釐頭,反而用肢體動作更加直觀地展示了人物內心的焦灼、矛盾與痛苦。


燈光及伴奏:稍微覺得燈光有點亮過頭,把每個人的臉照得有點焦黃,不知道是劇院本身的燈光問題還是特意為了劇情調的(之前看《金鎖記》是在jc,燈光效果蠻好的,如果是我理解錯了,那抱歉哈)。現場伴奏即使在高潮部分也沒有蓋過人聲,配合默契,效果很好,一直在門後的樂隊老師們辛苦啦。


演員及情感:黑糖演出了哥哥的傻氣和遲鈍,但可能因為和方方只差了一歲,那種長兄為父的感覺還是差了一點。唱功是穩的,不過好像有改詞哦,跟字幕不完全一樣。方方的戲份比較多,能感覺到謝幕的時候情緒還沒緩過來,小孩整個人懨懨的。唱跳都是有明顯進步的,男中音現在非常穩,氣息咬字都比聲一時期好了很多,真的是一直一直在努力呀。丁丁姐上半場稍微讓我覺得有點違和(個人觀點),不是說年紀違和,是少女感和青澀愛情的感覺表現的有些老練,少了那麼一點懵懂的滋味。唱功超讚,非常喜歡小姐姐的咬字,聽起來很舒服。


哭點:鑒於我從開場15分鐘一直哭到了最後,就說下讓我爆哭的四處吧(有劇透)。第一處是上半場快結束時,直貴被迫退出宇宙光,跪在好友面前說「只要你們不會忘記我」,我差不多整個人哭趴在前排椅子上。第二處是直貴寫了最後一封信給剛志,說要和他斷絕關係。餘光瞥到了墻上直貴的影子,他捏著信紙的手在發抖,我又一次哭崩。第三處是在緒方先生家裏,他說「我們都痛苦太久了」(音樂劇的台詞忘了,這是書裏的對白),然後三重唱響起,我真的已經哭到坐不住。第四處就是謝幕前,直貴去監獄唱歌,剛志站在下面,直貴站在上面,剛志起身摘掉帽子和直貴遙遙相望的場景。如果不是顧及劇院禮儀,我大概會哇的一聲哭出來,是那種心上被重重打了一拳的疼痛感,已經哭到隱形眼鏡快掉出來。


所有的演員都辛苦了,特別是黑糖,還崴到了腳,要好好休息啊~我們方方不必再做追光者,他自己已經是一束光了!謝謝《信》帶來的即使是痛哭也非常美好的體驗,希望我們能在《清單》再次相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