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香港場20191220晚場repo:


劇情:改編自迪士尼最經典動畫之一的《獅子王》,保留動畫精華,結合演出地地域特色,融入本土文化,重溫經典的同時,又有驚喜呈現。

 

音樂:我對《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真的是存在某種執念,聽過不下三十個版本。對比七月份倫敦西區的演繹,今晚的版本真的非常百老匯。全劇共15首歌,耳熟能詳的《The Circle of Life》、《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Hakuna Matata》都被原曲保留(《Hakuna Matata》的前奏想起來時,我腦海中出現了深深的殺豬音,我叉我自己)。《He Lives in You》能聽出是新的編曲,如果我沒聽錯,木法沙對辛巴的那段穿越時空的囑託是動畫原音,超感動。

 

舞美:作為百老匯復排22年仍然會座無虛席的經典音樂劇,不僅是唱得好,對演員的柔韌性、舞蹈功底也非常有考驗。音樂聲響起,大幕拉開,榮耀石同時出現。面具和演員本身融為一體,不論是扮演動物還是植物的演員,舉手投足都貼合原物。燈光配合層層佈景調配明暗冷暖,完美還原非洲草原的雄壯遼闊。美中不足的是舞台比較小,很多追逐的場景會讓人覺得有點擁擠。

 

伴奏:現場伴奏只看到兩名打擊樂樂手,非洲鼓的鼓點與現代西洋樂器遙相呼應。這裏就想吐槽一下亞博垃圾的音效,幾段合唱和重唱,伴奏完全壓住了演員的聲音,又吵又聽不清歌詞,氣的我簡直要去修音箱。

 

演員:小辛巴的演出讓人驚喜,那麼小的孩子唱跳俱佳,既表現出了該有的孩子氣,又充滿活潑好動的小獅子的特征。(看卡司表才知道,原來他是來自菲律賓的小朋友,特別特別棒。)刀疤的扮演者是來自英國的Antony Lawrence,上妝之後根本看不出白人的痕跡,不過唱腔和表演方式真的蠻倫敦西區的。扮演沙祖的演員來自澳大利亞,發音是有點澳洲口音的,但是對角色性格拿捏的很好,製造笑點調節氣氛都挺恰到好處的。可能是我特別喜歡木法沙的緣故,所以對真人演員有一點失望。沒有表現出木法沙是「真正的國王」那種氣度,和辛巴之間的父子情把握的也有點過,當然唱功還是很好的啦。

 

亞博的秩序和場館設計真的很令人煩躁,被劇院和音樂廳慣壞的我,因為遲到還讓進的腳步聲、帶座的手電光翻了無數次白眼。這麼好的音樂劇,怎麼就不能找個好的場館?

 (我到底為甚麼突然咳嗽了?12月就不能對我友好一點嗎?)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