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书香世贾】暗恋那件小事

现背大学校园au,学长凡x学弟方,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书香世贾,掺杂向棋,哲凡、龚方友情向,两句话元与均棋,不打tag

语言泥塑预警!!!各种埋梗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李向哲梁朋杰别窥屏,圣权老舅别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全部叉出去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4.2K+,一发完


(一)

方书剑慌慌张张赶到阶梯教室时,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开讲十分钟了。

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他悄悄绕到后门,弓着腰,蹑手蹑脚地从门缝钻进去,尽量不发出更大动静地在最后一排寻了处空位坐下。都怪昨晚龚子棋拉自己一起打游戏,要不然怎么会起晚了耽误早课。有些懊恼地扯了扯短发,打开音乐剧史的课本准备抄笔记,却尴尬地发现自己忘了带笔。正在纠结要不要戳戳前排的同学借支笔时,一支黑色笔管的签字笔递到了面前。方书剑顺着笔的方向望过去,这才注意到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并不是同班同学,而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哦不,说陌生似乎有些不恰当,毕竟方书剑曾在音乐学院研究生院的宣传栏里见过这张脸。

“谢谢学长!”方书剑接过笔,小声朝人道谢,“我叫……”

“嘘!”大男孩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朝着方书剑摇摇头,接着低头在纸上写下一行字,“好好听课,有什么事下课再说。”

方书剑望着那行好看的方块字,莫名其妙就闹了个大红脸。见身旁的人早已转过头专心看着PPT,心知再打扰别人可就是自己的不是了,遂也转过头,做个认真听课的好学生,如果内心的小鹿乱撞忽略不计的话。

“学长,谢谢你,这支笔还给你。”

“你们后面不是连着还有一节大课吗?从这里跑回宿舍一趟也挺麻烦的,一支笔而已,你留着用吧。”笑着又将签字笔重新塞回方书剑的手中,整理好资料和笔记站起身,“对了,刚刚上课的时候你想和我说什么?”

“啊?”不好意思地眨眨眼,“就是想告诉学长我的名字,我叫方书剑。”

“我是贾凡,很高兴认识你。”

“我知道学长的名字,上次帮老师去研究生院送资料,有在宣传栏里看到过你的照片。”方书剑滔滔不绝地说着,没有注意到贾凡的耳尖有些泛红,“学长真的好厉害,四年都是声歌系第一不说,专业课居然全部拿到了A,这太不可思议了!”

“其实,我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贾凡笑着拍了拍方书剑的肩膀,“好好努力,你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先走了,下次有机会请你喝奶茶!”

“哎?”

“你应该喜欢的吧?还可以加一块小蛋糕。”贾凡朝方书剑笑得见牙不见眼,“下次见咯~”


(二)

“方书剑,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特别像妹妹?跟徐均朔绝对有的一拼!”

“龚子棋你少胡说八道!”

“然后嘞?”退出激烈的游戏画面,龚子棋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探寻八卦的表情,“他请你喝奶茶了?”

“这才过去一天,喝什么喝?”

“那你在这里说个屁啊?”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扯过挂在衣柜上的毛巾准备去冲澡,“不过,贾凡不是声歌专业的吗?为什么会来蹭音乐剧史的课?还是本科生的课?”

“我怎么会知道?大概学霸想让自己发展的更全面一些?”

“我倒觉得是因为来上课的人当中有他想泡的人更合理。”毫不理会方书剑瞬间黯淡下去的眼神,自顾自继续朝着他泼冷水,“你也是,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搞一见钟情的鬼戏码,真以为这样比较潮嘞?再说了,贾凡都研二了,你还能在学校里碰到他几次?”

“那均朔还喜欢郑棋元老师呢,这你怎么不说?”

“老房子起火就喜欢妹妹那一挂的你有什么办法?”

“行!龚子棋你给我等着,追不到贾凡我就是你弟弟!”

“你本来就是弟弟。”龚子棋面无表情地从面色铁青的方书剑面前经过,进卫生间前还不忘嘴上再占个便宜,“就算你追到了贾凡,你也一样是弟弟。”

方书剑气得一拳捶在桌子上,书里描写的那种桌面应声而裂的情况倒没有出现,一张拍立得合照却不知从胡乱摊了一桌的哪本书里被震了出来。好奇地拿起来看了一眼,方书剑倒吸了一口凉气。

龚子棋你个狗东西,怪不得这么嚣张,原来是和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有一腿!


(三)

当方书剑第三次在音乐剧史的课堂上遇见贾凡时,他不得不开始思考龚子棋的话。贾凡明明是声歌专业的研究生,为什么总来旁听音乐剧专业的本科生课程呢?而且,别的班级来旁听的学生,总是习惯坐在相对靠前的位置,可贾凡总是坐在最后一排,这就像是……方书剑的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回头向后看。如果说,前排有贾凡想要看到的人,那么他的行为便能解释得通了。心中像是被人打了一拳,又酸又涩,以至于后半节课里老师说了些什么,方书剑一个字也没往脑子里记,满心都是未恋先失的委屈。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每一个表情,全都落入了另一个人的眼中。狡黠的神色从眼底划过,单纯的小男孩似乎已经上钩了呢!

“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刚刚上课的时候好像不是很专心呢!”课间,方书剑闷闷不乐地趴在桌子上,没有注意到贾凡从后排下来走到了自己身边,侧脸猛地接触到凉冰冰的东西,刺激的他浑身一激灵,“答应要请你喝奶茶的,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样爱喝冰的,所以就要了常温。可惜没来得及上课前给你,现在已经是凉的了。”

“学长?”方书剑迷茫地望着贾凡,没有伸手接过那杯递到跟前的奶茶,不知为什么,一想起贾凡心里可能有了喜欢的人,他就难以自控地红了眼眶,尾音里也夹着一丝哭腔,“谢谢……”

“中午一起吃饭好不好?我带你去研究生院的食堂吃怎么样?”贾凡像是刻意忽略了方书剑的情绪,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着,还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哎方方你好瘦啊,肯定是因为本科生这边的食堂太难吃了。”

“学长,你叫我什么?”

“方方啊,感觉这么叫比‘学弟’要亲近些。”贾凡歪着头,眼睛里装满了笑意,“你是不是不喜欢?不喜欢的话我就不这么叫了。”

“不是,我喜欢的。”

“果然是可爱的年轻小朋友啊~”

方书剑任由贾凡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头顶,咬着嘴唇没说话。他想告诉贾凡,他的一切自己都喜欢,可最终也没能把话说出口。


(四)

“所以,你就只是跟小朋友一起吃了顿午饭?”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步一步慢慢来呗。”

“凡凡你是不是有病?”

“呀!李向哲你要死啦!”

“不是,你是不是看不懂子棋发过来的微信?”李向哲盘腿坐在床上,抬头看着和自己同等身高的室友,“他那么明白地告诉你,方书剑就是对你有意思,你居然还能继续装下去?凡凡,你该不是……不行吧?”

“你看看龚子棋把你带偏成了什么样?”无语地朝着李向哲翻了个白眼,继续对着穿衣镜比划新购入的衬衫,“一语道破还有什么意思?哲哥你不觉得双向暗恋的感觉更棒吗?”

“你那算什么双向暗恋?我跟你说凡凡,差不得收手得了,一直逗小朋友玩当心把人气跑嘞。到时候我看你可怎么收场!”

“李向哲你少乌鸦嘴!方方那么乖,才不会跑。”像是想起了什么,放下手中的新衣服,转过身盯着李向哲,后者被他盯得有点发毛,下意识端正了坐姿,“哲哥,龚子棋不会是双面间谍吧?”

“你去死吧贾凡!”抓起桌子上放着的粉红色仙女棒,毫不留情地朝贾凡头上丢过去,“我们家子棋堂堂酷盖,给你套到了方书剑的话你不感激涕零也就算了,居然还污蔑他?你们研究生都这么不讲理?”

“对啊,我们就是这么不讲理。”理不直气也壮地点点头,满脸的欠揍模样,怎么看都和那个学弟学妹口耳相传的“天使学长”相去甚远,“哦对了,你记得让龚子棋帮我打听一下方方爱吃的红糖麻花在哪里可以买到。”

“我建议你……爬!”听到贾凡又要指示自己的小男友去“刺探军情”,李向哲简直想把他所有的小蛋糕存货都清空,“人家是姜太公钓鱼,你这叫什么?花栗鼠钓小男孩吗?”

“哲哥,不懂典故就不要乱说,我这分明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行行行,反正我是说不过你。”李向哲头疼地摆摆手,“帮你传话没问题,记得追到人之后送双新款AJ给子棋。”

“成交!”

傻乎乎的小男孩并不知道,他的室友早就成了敌人的卧底,而他也早就掉进了贾凡设下的爱情陷阱中。


(五)

“凡哥,你为什么那么爱吃小蛋糕?”当贾凡第十五次约方书剑一起去学校附近的甜品店吃下午茶时,方书剑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疑惑,“不会觉得腻吗?”

“必要的糖分摄入有助于缓解压力,吃完之后我会觉得心情好。”自然地挖了一小块递到方书剑嘴边,“你尝尝,这个新出的伯爵茶口味一点也不腻。”

方书剑低头望着面前的小叉子,贾凡的动作极其自然,并没有意识到这样做会让自己和他共用一把叉子。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方书剑张嘴吃下了那一小块蛋糕的同时,抬手握住了贾凡的手腕。贾凡愣了一下,带着探寻的意味,回望着他的眼睛。

“凡哥,其实我特别特别喜欢你。”怕贾凡的反应会让自己觉得心痛,方书剑主动移开了目光,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你能不能……能不能……也试着喜欢我?”

甜品店里循环播放着浪漫的情歌,粉色系的装扮也恰到好处地烘托着告白的气氛,可他们之间的空气像是瞬间凝固了起来。贾凡半天都没有回话,却也没有掰开方书剑扣在自己腕关节上的手。比起直接的拒绝,这样的沉默更令方书剑觉得煎熬。他用力咬着嘴唇,瞪大了眼睛不让眼泪流出来,忽而觉得下巴一紧,接着便是带着甜腻滋味的吻落在自己的唇瓣。那是个持续了不到三秒的吻,方书剑不可置信地瞪着一脸笑意的贾凡,只觉是在做梦。

“陪你上了大半个学期的音乐剧史才等到你的告白,方方你让我等了好久哦~”

方书剑怎么也没想到,一米九二的大男孩撒起娇来竟然毫不违和,甚至有一丝可爱。

“凡哥,你……”

“忘了告诉你,我只和喜欢的人一起吃小蛋糕。所以我最喜欢方方了,你是我最喜欢的小朋友。”

“是我理解的那种喜欢吗?”

“是和你一样的喜欢。”贾凡笑着歪了歪头,抽出自己的手腕,转而握住方书剑的手,“哦不对,是比你喜欢我还要多一点点的喜欢!”

毫无疑问,方书剑一头扎进了贾凡的怀抱中。自己喜欢的人也同样喜欢着自己,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六)

方书剑意识到自己早就被室友出卖了这件事,是在和贾凡交往两个月以后。

“龚子棋,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你不知道李向哲是贾凡室友?”龚子棋看方书剑的眼神像是在看傻子,见他摇头,忍不住又跟着啧了两声,“方书剑你完嘞,妹妹,太妹妹了。”

方书剑气到跳脚,上前两步就想踹龚子棋一脚,还没抬起腿,就被贾凡抱了个满怀。

“你哲哥可是体育部的部长,我打不过他。”丝毫不顾忌龚子棋还站在眼前,习惯性地在方书剑脸上掐一把,眼角眉梢都是掩饰不住的宠溺,“再说了,我们方方可比妹妹软,床板硬一点都要发脾气。”

“贾凡!你又乱说什么虎狼之词?”

抵挡不住龚子棋投来的调笑目光,方书剑的一张脸涨得通红。

“凡凡你干嘛呢?”迟到的李向哲极其自然地将站在一边看戏的龚子棋圈到臂弯里,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口,“倒也不必在我男朋友面前暗示你很行。”

“李向哲,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可能就要给你一肘子了。”

谁也不知道李向哲的一句话怎么就令龚子棋突然红了脸,反正他那满目含春的模样落在方书剑眼中,真是要多娇羞有多娇羞。原来在李向哲面前,憨憨龚子棋也就是个姐姐嘛~


(七)

夏天来临的时候,方书剑宿舍的桌子上多了一个相框,那是他和贾凡的合照。两个人头靠着头,举着手各自比了一个傻傻地耶,笑得满脸甜蜜。在照片的背后有一行小字:

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莫过于爱与被爱。纪念只属于我们的第一个一百天。


特别的日子里当然要发一篇小甜饼咯~

520,我爱你,愿所有人都能享受爱与被爱!

记得投喂小红心,评论和我聊聊天嘛,啾咪~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