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赫海/SJ15周年贺文】站在对等的高度说爱你

热烈祝贺我们蓝家司机出道15周年啦!


现背au,副教授赫x研究生海,年龄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赫海,副贤旭,感谢大云哥和希澈哥几句话客串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2.6K+,短打一发完

wb,yard,凹three同步更新


秋日温暖的午后,李东海背着吉他,独自行走在校园的林荫道里。远远地看见一棵树的背后露卝出一剪白衬衫的轮廓,带着好奇走上前,不禁放轻了脚步。阳光透过叶片,斑驳地洒落在他的发梢,手中厚重的书本因惯性斜倒在地上,恰好翻到第1015页,那是李东海的生日。将吉他取下搁置在一旁,蹲下卝身卝子仔细瞧着那张脸,那是一张他看了十几年的脸,他的照片常常出现在学校的宣卝传栏里——东语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李赫宰。

“赫宰,赫宰。”李东海摇了摇男人的肩膀,轻轻叫着他的名字,又小心翼翼替他摘去掉落在衬衫上的落叶,“在这里睡着,你也不怕突然下雨。”

“是东海啊!”慵懒地睁开眼,像过往无数次那样,顺势倒在李东海的肩膀上,短发蹭着他的下颌,“今天下午没课?”

“刚上完一节大课,打算去琴房,结果就看到你在树底下睡着了。”没大没小地伸手在他的头上揉了两下,故意将人的头发揉的乱糟糟,“李教授,你现在可是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都没有了。”

“呀!李东海,你又跟我没大没小的!”一把抓卝住李东海四下作乱的手,不轻地捏了两下,头顶传来熟悉的笑声,“上午晨会听说希澈哥和钟云哥要回来了。”

“那今年评职称,希澈哥应该能评上正职了吧?”

“以他的资历,加上外出两年访学的经历,问题不大。不过我听说钟云哥申请转去传媒学院带本科生,你说他是怎么想的?”

“钟云哥如果转去传媒学院的话,东语这边就该缺人了吧?”

“所以说要你快点硕士毕业,然后留校帮帮我啊!”手撑着草地坐直了身卝子,调整了一下歪掉的金丝框眼镜,李赫宰一直抓着李东海的手没松开,“东海,我知道你不想让别人说顺利读完硕士是因为我的缘故。可你是我的学卝生,这件事是没法改变的事实。”

“可是,如果我毕业后申请留校的话,肯定会有人在背后议论。我都能想象得到他们会说些什么,无非是你暗卝箱操作替我安排,我靠裙带关系上卝位罢了。”

“东海,我收你这个学卝生,除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因为你的才华和悟性。所以这些话,你不用放在心上。”

“赫宰,我当然知道你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是恋人才肯收我,但……”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李赫宰注意到他的眼角有些泛红,“你在我身上的确花费了比在其他学卝生身上更多的时间,因为感情而表现出的偏爱,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没办法否认。”

“东海……”

“赫宰,我不后悔当初选择你做我的导师,但申请留校这件事,以后别再提了。”

李赫宰自中学时代起便一直住在李东海的隔壁,互相陪伴了彼此十几年,虽说用青梅竹马来形容倒也不为过,可偏偏因为年长了他几岁,总不免将他视作后辈关怀。李东海习惯了在李赫宰的面前毫无保留,以至于现在只需要一个语调的起伏,男人就能全然明白他情绪的变化与感情的起伏。

“东海,”李赫宰收起玩笑的心思,坐直了身卝子,换了个姿卝势揽住恋人的肩,“你在生气。”

被人当面戳破心事,哪怕是从小到大最亲近的人,李东海也多少觉得有几分难堪。说不准为什么,他懊恼地推开了李赫宰,抓起吉他背在身上,头也不回的跑开了。只留下李赫宰依然坐在草地上,望着他的背影勾起了嘴角。

“东海哥今天这么早就回来啦!”

“有点累,想回屋躺一下。”看了眼端着果盘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大男孩,又看了看双手缩在袖子里只露卝出指尖的室友,李东海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开口,“怪不得嫌我回来的早,原来是圭贤来了。”

“厶?不是,东海哥你……”看着压根没打算听自己解释直接回了房间的李东海,金厉旭抬手挠了两下头,若有所思地转过身,“奇怪,难不成是和赫宰哥吵架了?”

“提前回家,脸上没有笑容,也没把李赫宰挂在嘴边,啧~”曺圭贤挑了个颜色鲜红的草莓塞卝进金厉旭的嘴里,明亮的眼睛里满是狡黠又八卦的神色,“我说厉九,你这位室友哥卝哥的心思未免也太好猜了。”

“虽然从年纪上来说,他的确是哥卝哥,但其实东海哥常常表现的可小孩了。”

“S大的人是不是都知道他是李赫宰副教授的男朋友?”

“新生不清楚,但老生应该都知道,毕竟去年夏天院系足球赛,这两位哥的表现跟昭告天下也差不多了。”

“嗯?”敏锐捕捉到八卦的消息,曺圭贤立刻来了精神,拽着金厉旭到沙发上坐下,“说来听听。”

“呀!”抬手在曺圭贤的脑门上敲了个暴栗,“你什么时候变得跟大云哥一样八卦了?”

“八卦我们厉旭的室友不算八卦。”将果盘搁在腿上,一手乐此不疲地投喂着金厉旭,一手时不时在他手卝感极好的短发上揉卝搓两下,“再说了,你跟我说说,将来我也能学着点,免得大云哥每次见我都说我没情卝趣。”

“你少来,就你那不讲卝理的样,大云哥还能说得到你?”习惯性地翻了个白眼,打开曺圭贤搁在自己脑袋上的手,“足球赛的时候,赫宰哥进了非常关键的一球,东海哥直接百米冲刺跳到了他身上。然后赫宰哥就单手搂着他的腰,绕场一周以示庆祝。”

“呵!呵!呵!”曺圭贤光是听就已经觉得背后一阵恶寒,艰难地吞咽了一口唾沫,“不愧是S大最年轻的副教授,这套路我还真是学不会。”

两个人挤在客厅柔卝软的沙发上吵吵闹闹的,李东海隔着门板将他们关于自己的对话全听了去。想起去年夏天的足球赛,心里的郁闷便散了大半。要说有多生李赫宰的气,连他自己都觉得不至于。可每当李赫宰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提出建议时,他便总是忍不住埋怨他将自己当成小孩子操心。李东海至今都记得第一次见到李赫宰时候的场景,那个时候他才七岁,还是个小学卝生。当李赫宰笑眯眯捧着礼物盒站在院子门口和自己打招呼的时候,他甚至不好意思地躲去了妈妈卝的身后。尽管李赫宰大了自己整整八岁,却能让自己莫名的信赖并依赖着。连哥卝哥东华有时也常常打趣说“赫宰看上去才更像是我们东海的哥卝哥呢”,直到他考上大学那一年,他们戳破了那层窗户纸,成了恋人的关系。

“我们东海还在生气吗?”

手卝机屏幕亮了亮,是李赫宰发来的消息。明知对方看不到,李东海还是忍不住嘁了一声,继而手指飞快地摁着键盘。

“呀!李赫宰你又没事找事!”

“哎一古,你这么连名带姓的叫我,被妈妈听见又该说你没大没小了。”

“你少拿妈妈来压我,而且那是我妈妈,你别有事没事占便宜!”

“反正以后也是我妈妈,早一点改口也没关系的嘛~”

“呀!!!”

“东海,我刚刚想了想,你未来的道路的确应该让你自己去走。但我们的未来,我会陪着你一起走下去。”

李东海的眼眶有些发烫,将手卝机扔到一边,呈大字型将自己摔在chuang卝上。李赫宰是明白自己的,一如自己又何尝不懂他的苦心。偏过头看着床头柜上摆着的合照,李东海咬着下唇想了想,认真编辑了一条简讯回卝复李赫宰。

“赫宰,我可以站在你身后,可我更想站在你身边。这样,我所看到的就不仅仅是你的背影,而是你的全部。”

正在准备晚课的李赫宰在见到回信时勾了勾嘴角,默默摁下了锁屏键。遮风挡雨的感情固然令人称羡,可旗鼓相当的爱情才更值得他们彼此期待。


再一次祝贺蓝家老少年出道15周年!回归大发!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