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15:45/书香世贾】有效期24小时

感谢上一棒ls @木山月亮🌙 


现背au,灵感来源于泰国电影《一日情人》,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书香世贾,是凡方,小部分向棋

年上预警!!!剧情狗血无脑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李向哲梁朋杰别窥屏,圣权老舅别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全部叉出去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6.7K+,一发完

wb,yard,凹three同步更新


(一)

“方方,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你……你是谁?”

“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眼见着方书剑一脸茫然的样子,医生的话在脑海中响起:

“轻微的脑震荡导致暂时性失忆,大概二十四小时后就会恢复正常,所以不用太担心。不过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他恢复之后,关于这二十四小时的记忆会被覆盖,就好像没有经历过这一天一样。”

“所以……你到底是谁?”

“方方,我是你男朋友啊,我们说好年底休假一起来滑雪的。”

“男朋友吗?”方书剑望向贾凡的眼神带着十足的不确定,却没有将被握住的手抽走,“我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我忘了你是第一次滑雪,没一直陪在你身边,你不知道怎么踩掉滑雪板,失控撞到了柱子。”

听他这么一说,方书剑才觉得额头隐约有痛感传来。抬起右手摸了两下,额角果然贴着纱布。

“我……”许是面对自己的那张脸生得过分纯良无害,许是他掌心的热度让自己觉得无比温暖,方书剑就这么相信并接受了“男朋友”的话,再抬眸看向贾凡时,眼底已多了抹名为歉疚的情绪,“我想不起来你的名字了。”

“我是贾凡,你平时总是习惯叫我凡哥。”

“凡哥……”皱着眉略一思索,方书剑隐约觉得这个名字好熟悉,便更加确信贾凡所说的话,“看来我真是把脑子撞坏了,明明是很熟悉的名字,我刚刚怎么就想不起来呢?”

“没关系,以后不要再忘记就好了。”

“凡哥,你会不会生我气?”

“当然不会,我宠你都来不及,怎么会跟你生气?”贾凡欠身在方书剑的短发上揉了两下,后者没有躲开,只是耳尖有些泛红,“要不要多躺一会?还是我们现在就办出院手续回酒店?医生说没什么大碍。”

“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我才不要一直躺在医院里,我们快点回去吧!”

“好,那我去帮你办卝理出院,你自己慢点穿鞋。”

“知道啦,凡哥你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啰嗦?”

贾凡心里咯噔一下,方书剑以前也常常没大没小叫自己“凡妈”,眼下再听他提起,却又是不一样的感受。明知这不过是限时二十四小时的骗卝局一场,他却控卝制不了自己的心。勉强打起精神,朝着方书剑皱了皱鼻子,离开病房做了逃兵。


(二)

“贾凡,你……”听完贾凡的讲述,李卝向哲脸上的表情颇可以用恨铁不成钢来形容,“你默默付出了那么多,就换来会被遗忘的24卝小卝时?”

“如果不是方方出了意外,我可能连这24卝小卝时都不会有。”

“贾凡,你既然那么喜欢方书剑,干嘛不试着告诉他?”

“公卝司上下但凡心思细腻一点的,都看得出来我对他怀着别样的心思。方方那么敏卝感纤细的一个人,怎么会不知道?”贾凡的个子原本很高,此刻整个人缩在酒店的单人沙发内,低垂着头,看起来竟有些沧桑疲惫,“他始终将我当作哥卝哥来看,言谈举止都拿捏着分寸,一点都不肯越界。我不是个傻卝子,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那我问你,24卝小卝时之后呢?”

“不是告诉你们了吗?关于这24卝小卝时的记忆会被覆盖,他不会记得跟我做了一日情卝侣。”

“贾凡,不是我说你,你咋这么娘唧唧呢?”甩开李卝向哲一直扯着自己的手,龚子棋自顾自走上前,一把将半湿的毛巾扔到贾凡身上,“方书剑的记忆会被覆盖,你的呢?我不相信你做了他一天的男朋友之后,一切还能回到原点。贾凡,是个男人就别自欺欺人。”

“龚子棋,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公卝司的集体旅行。”

“什么意思?”

“我已经递交了离职信,12月31号是我的last day。”

“就为了方书剑?”

“越是和方方相处,我就越是喜欢,越是在乎,越是放不下。与其在将来的某一天因为我没法再继续控卝制自己的情感而让我们连普通同事都没得做,不如我早点离开,还能让他有个好印象。”

“有你大卝爷的好印象啊!”

“子棋!”

“贾凡我告诉你,方书剑对谁都那样,他就是个有话憋在心里不会轻易说出来的人。你要认为这就意味着他拒绝你,那我真是没话说。”

“我知道你们是在为我出谋划策,但对我来说,不打扰自己喜欢的人,不令他感到为难,才是对喜欢最好的阐释。”

“李卝向哲,你赶紧把他轰出去,再听他这么逼卝逼赖赖的,我真是要动手了。”

面对自己略暴躁的年下男友,李卝向哲无奈地挑眉。贾凡见此忍不住苦笑一声,起身朝着两人摆摆手,主动离开回了自己的房间。

门廊处仍然亮着小小的夜灯,方书剑在chuang卝上睡得正熟。屋内的暖气开得大了些,他大半条腿都露在外面搭在床边。贾凡担心他踢被子着凉,轻手轻脚地上前,小心翼翼地抓着他的脚踝往里挪了挪塞卝进被子里。

“凡哥……”迷糊的呢喃吓了贾凡一跳,动也不敢动地站在原地,“对不起……”

等了半天也没见方书剑再传来动静,这才松了一口气,轻轻在他的床边坐下。右额的伤口处贴着纱布,大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柔卝软的短发被睡得乱七八糟。这是第一次和方书剑如此近距离的接卝触,贾凡犹豫着伸出手,拇指轻轻描摹着他的五官。明明也是二十多岁的人了,可无论心性还是面容,都像是长不大的孩子。贾凡早已记不起是从何时将眼前的这个人放在心上的,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再也放不下了。二十四小时,不过是一天的时间,对贾凡而言却像是偷来的宝石一样珍贵。明知自己这么做是不对的,他却像是被下了蛊似的不管不顾。方书剑翻了个身,几乎是本能地抓卝住了贾凡的手。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撞了一下,贾凡欠身凑上前,在方书剑的眉心印下一wen。

方方,对不起,我控卝制不了对你的喜欢。


(三)

“凡哥,你看到我手卝机了吗?昨天出院的时候我就没见着。”

“可能是昨天你受伤的时候掉在滑雪场了埋雪里了吧。”贾凡握着牛奶杯的手一紧,面上的笑意却是未变分毫,“没关系,等回去之后我再陪你去买一个。”

“可是……”明显的失落之情挂在脸上,方书剑只用了一夜的时间就习惯了在贾凡面前可以放松所有情绪这件事,“没有手卝机,今天就没办法拍照了。”

“笨!”轻轻在他的额上敲了一下,将热腾腾的牛奶塞到人手中,“我不是还有手卝机吗?保证给你拍很多满意的照片。”

“还是我们家凡可爱最好!”

“凡……可爱?”

“我这么叫你,你不喜欢吗?”

“不是不喜欢,是有点意外,你以前从来没这么叫过我。”

“是吗?”下意识鼓卝起了腮帮子,方书剑撇了撇嘴,两步走到贾凡身边,腾出一只手扯他的衣袖,像孩子似的来回摇晃着,“凡哥,要是我一直想不起来以前的事该怎么办?”

“不会的,医生说你很快就会想起来的。”宠溺地拍了拍他的头,“如果真的想不起来也没关系,我会陪你一起再制卝造更多的回忆,这样好不好?”

“凡哥你一定是天底下最好的男朋友。”

贾凡没有说话,他想紧紧拥卝抱眼前的这个大男孩,却又担心这一抱便舍不得再松开,终究只是露卝出了一抹笑意。

“你快把早餐吃了,下午咱们还要搭车去札幌,听说那儿的圣诞集市特别值得一看。”

“凡哥,你怎么像小朋友一样,还喜欢凑这种热闹?”

“我劝你谨言慎行啊方书剑,别以为我舍不得收拾你。”

“错了错了,我今天保证乖卝巧懂事听凡哥的话。”

“别闹了,快去吃早餐,我收拾一下今天要带的东西。”

方书剑用卝力点点头,双手握着牛奶往外间走去,刚走出几步,将牛奶随手搁在柜子上,又小跑着冲了回来。不等贾凡发问,方书剑就扶着他的肩膀,踮脚在他的侧脸上轻啄了一下,然后又红着一张脸跑开了。贾凡有些失神地站在原地未动,良久才抬手摸了摸方才被亲过的地方。原来被喜欢的人亲卝吻,是这样奇妙的感觉。


(四)

“凡哥,你以前是不是来过北海道?”

“没有啊,这是第一次来,怎么这么问?”

“感觉你一点都不怕冷的,居然大冬天吃冰淇淋。”口里说着嫌弃,身卝体却很诚实地往贾凡身边靠了靠,张嘴去含他喂给自己的一勺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不过这种滋味还不赖。”

“夏天吃冰淇淋那是为了解暑降温,冬天吃冰淇淋才更是真正享受冰淇淋的滋味。”

“歪卝理!”忍不住抬头翻了个白眼,下一秒却被眼前突然出现的欧式城堡所震卝惊,“这……这是哪里啊?”

“白色恋人工厂,这里可以制卝作独一无二的本命巧克力。”

“真的吗?”方书剑闻言立刻连眼睛都亮了起来,迫不及待地扯着贾凡就要往里走,“凡哥我们一起做本命巧克力好不好?”

“好……”本能地应了声好,随即意识到即便方书剑送了自己本命巧克力,也不能代卝表自己就是他心里的那个人,轻轻叹了口气,故意在他的脸上掐了一把,笑着开口,“不过你这么笨手笨脚的,还是吃我给你做的吧。”

“嘁,你可真小瞧人!”

两个人有说有笑地按照门口的指示进入工厂内,远远望去竟像极了蜜里调油难舍难分的小情卝侣。可贾凡心里明白,这天里他和方书剑能够制卝造多少回忆,明天过后他就会有多心痛。

“方方,张嘴!”拈起一块巧克力喂到方书剑口卝中,澄澈的眼底满是期待,“怎么样?好不好吃?”

“超好吃——”

故意拖长的尾音加重了方书剑身上的少年感,仰着脑袋就要拿沾满巧克力的嘴去亲贾凡,后者灵活地躲开了。

“小脏猪,我才不要和你一起脏兮兮的。”

“贾!凡!”不依不饶地伸手圈住贾凡的脖子,也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人侧目偷笑,硬是在他的下巴上印了一圈巧克力味的wen,“就要你跟我一起脏兮兮!”

“你呀,可真是长不大。”无奈又宠溺地揪了下方书剑的鼻尖,小心翼翼将手中的巧克力重新包好,连丝带都仔细绑成了蝴蝶结的样子,“收好了,回去慢慢吃。”

“凡哥?”不知为何,方书剑隐约觉得贾凡有些怪怪的,却又说不出究竟哪里奇怪,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巧克力,主动挎住了他的手臂,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下次换我送你巧克力。”

贾凡脚下一滞,眼眶四周莫名就泛起了酸意,他吸了吸鼻子,紧紧卝握住了方书剑的手。

“好冷,咱们去吃和牛暖和一下好不好?”

“也不知道是谁刚刚吃冰淇淋吃的不亦乐乎,现在又嫌冷了,凡哥你真娇气。”

“那一会儿我烤好的和牛你别吃。”

“凡哥~凡凡~凡可爱~”连方书剑自己都没有卝意识到,面对贾凡,他总是能够自然而然地撒娇,好似这个举动已经做过了千遍万遍,“难道你不爱我了吗?”

“又恃宠而骄了是不是?”

紧了紧手中的力道,贾凡不觉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他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话是: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你。

太阳落山的时候,贾凡和方书剑正手牵着手站在慕尼黑集市的圣诞树下,彩色的灯光亮起,二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如果手中没有捧着章鱼烧的话。

“凡哥,这也太美了吧!”

“方方,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凡哥。”这是方书剑第一次认真凝望贾凡的眉眼,他似乎从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瞧出了不一样的情绪,似是内疚,似是不舍,他不懂这样的情绪代卝表着什么,只当是贾凡不想那么快就结束这次旅行,“凡哥,我们在这里拍张合影吧!”

“好!”贾凡从口袋里掏出手卝机,调成卝人像自卝拍模式,一手绕过方书剑的肩头比了个耶,一手高高举着手卝机,“一二三,耶~”


(五)

醒来的时候,方书剑感觉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可梦里的内容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手卝机静静地躺在枕边,时间显示为12月26日的上午九点,原来他昏睡了那么久。

“龚子棋,我昨天一直在酒店昏睡吗?”

“你问我,我问谁?”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冷笑一声开口,“方书剑,你可真是个傻卝子。”

“子棋!”似是怕龚子棋说漏了嘴,李卝向哲赶忙把人拉开了去,“方方,你前天滑雪出了意外,有点轻微脑震荡。医生让你静养,就给你打了助眠的点滴,之后你一直在酒店睡觉。”

“好不容易公费旅行一下,我竟然搞出这种事。”有些懊恼地捶了一下脑袋,拖着自己的行李叹了口气,“还想说这次来北海道要找机会去札幌看圣诞集市的,真是太遗憾了。”

李卝向哲不自在地攥紧了拳头,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方书剑,到底什么也没说。方书剑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忍不住朝四周望了望,唯独没有见到贾凡的身影。

“哲哥,凡哥还没下来呢?用不用我上去叫他一下?”

“贾凡临时有事,昨天一早就飞回上卝海了。”

“啊?”

不知为何,听说贾凡不在,方书剑感到心里有个位置咯噔了一下,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闷闷地疼。回程的航班上,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来回翻着手卝机相册和微信记录。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如此正常,没有多出来的照片,也没有被卝删除的对话框,可他却越看心里越发毛,懊恼地摁下了锁屏键。关于圣诞节,方书剑竟一点记忆也没有,不管怎么回想,都是一片空白。

元旦假期过后,方书剑发现贾凡的办公桌清空了。研发部的同事告诉他,贾凡在十一月末就递交了辞职信,因为有假期,所以在圣诞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他就拿走了所有的东西。方书剑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卝抚卝摸卝着空无一物的桌面,不觉回想起初遇贾凡的场景。那天很冷,刚刚入职的方书剑因为害怕迟到而忘了系围巾,在巴士站等车的时候,冷得直缩脖子。站在身边的男人见到他窘迫的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继而解下自己的围巾,裹到了他的脖子上。没给自己道谢或是拒绝的机会,拎着手提包便走远了。围巾上还带着男人的体温,方书剑这才猛然想起自己竟忘了问他的名字。

贾凡,为什么你总是喜欢不辞而别?


(六)

方书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习惯了没有贾凡的生活。原本,贾凡对他而言也只不过是温柔体贴、关心后辈的前辈同事而已。可就是因为他总是替别人着想,喜欢将自己当作小孩子看待,所以才在不知不觉间给自己编织了一张网。他不曾收紧网口,他亦不曾意识到该逃出这张网,直到贾凡离开,连一句道别也没有的离开。

“我说方书剑,你到底想干嘛?”龚子棋皱着眉,斜眼看着坐在沙发上低头抠手的人,“有话就说,别跟个妹妹似的磨叽。”

“圣诞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李卝向哲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再说了,圣诞节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哪儿还记得住。”

“贾凡到底为什么离职?”

“我又不是人卝事卝部,我怎么会知道。”

“哲哥,我知道你和贾凡关系好,你肯定知道的,对吧?”

“方方,有些事你想知道就该亲自去问当事人,我们说的话都不作数。”

“所以,那天的确发生了一些事。”

两人态度已经让方书剑换成了肯定的语气,联想起之前李卝向哲的欲言又止,他几乎可以确定贾凡的离职与自己有关。心知再怎么耗下去也无法从这两个人的嘴里再问出些什么,方书剑站起身,礼貌地道别。站在电梯口,他临时买了一张飞往北海道的机票。既然所有人都不肯告诉自己真卝相,那就让他亲自去解卝开这个谜团吧。

方书剑和公卝司请了假,只身飞往北海道。下了飞机,他就匆匆赶往之前出事的那个滑雪场。好在工作人员对那次事卝故还有印象,便告诉他是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送他去的医院,并提卝供了那家医院的地址。

“二十四小时间歇性失忆?”方书剑望着只露卝出一双眼睛的医生,一时间有些难以置信,“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在二十四小时内会想不起过去所发生的事,而在过了这天之后,你又会对这二十四小时内所发生的事产生遗忘。”

“所以说,我对去年12月25号的事一点印象也没有,是间歇性失忆导致的?”

“我想应该是这样。”

“那……那我有没有办法找回那二十四小时的记忆?”

“很抱歉,我们暂时无卝能为力。”

医生的话像是一盆凉水兜头而下,方书剑几乎是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医院。已经是暮春时节了,可北海道的樱花却开的正好。方书剑抬头望着街道两旁粉卝白色的樱花,他忽然想起,贾凡曾说想要去日本看樱花。他也终于明白,贾凡给自己所编织的那张网,困住的不是他的习惯,而是他的感情。只是,他不知道这张网的主人,还会不会再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七)

方书剑仍然选择了去年旅行时的酒店,他想在北海道再多待两天,也算是弥补圣诞因为意外而损失掉的旅程。冬天的北海道远比上卝海寒冷,可因为有贾凡在身边,不仅会看着他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还会念叨着围巾手套帽子,平常从不喝热水的人甚至在双肩包里为他准备了保温杯。贾凡,贾凡,这个男人真是让自己烦透了!

第二天,方书剑按照前一晚所做的攻略,径自去了白色恋人工厂。他在那幢欧式城堡的门口站了许久,莫名的熟悉感伴随着零星的记忆碎片浮现在脑海中。叹了口气,方书剑跟着人群走进了工厂内。许是周末的缘故,制卝作巧克力的区域挤满了一对对情卝侣。方书剑对一个人做巧克力没兴趣,索性绕开人群,去看墙上贴着的照片。那些照片都是监控机器随机抓拍的,却比摆拍更让人觉得真卝实。他在一张照片前停下了脚步,右下角的日期显示为去年的12月25日,而照片上的人正是他与贾凡。原来,那个被遗忘的圣诞节,他真的和贾凡在一起,而且还那样甜卝蜜。

温热的液卝体滴落在虎口处,方书剑不自觉地掉了眼泪。贾凡更换了所有的联卝系方式,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他的世界里。方书剑忍不住去想,那个时候的贾凡,脸上虽然带着笑,可心里应该很疼吧?就像此刻的自己,胸膛左侧的位置止不住地隐隐作痛。拖着沉重的脚步,方书剑失神地往外走,出口处耀眼的阳光令他下意识抬手挡了挡,却不小心撞到了后面跟着的人。

“对不……贾凡?”

“欠我的本命巧克力还没做,你要去哪儿?”

“我……”熟悉的香水味飘进方书剑的鼻腔,令他霎时间又红了眼眶,“对不起,所有的事情都对不起。”

“你想知道圣诞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拇指温柔地替他擦去眼角的泪水,贾凡的笑容一如往昔,“今年圣诞节,我们再来北海道吧。”

“什么?”

“我是说,从今往后我们会有许多个24卝小卝时。所以,方书剑小朋友,可以不要再哭鼻子了吗?”

望着贾凡温柔的眉眼,方书剑破涕而笑。趁人不备,他猛地攀住了贾凡的肩膀,踮脚亲卝吻了他的下颌,和那张抓拍的照片一模一样。

“凡哥,我们去做本命巧克力吧!”

“好!”


是时候和2020年说再见啦,希望2021年一切都能好起来~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有请下一棒ls @一杯甜酒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