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赞丸】Marry Me

先婚后爱au,灵感来源于日剧《Marry Me》,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赞丸,副Mikazu

怪性格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5.9K+,一发完

wb,凹three同步更新

欢迎提问箱找我玩


(一)

为了应对结婚率逐年下降和年轻人逃避就业的现象,一项实验性法案得以通卝过,称为《尼特保护卝法》。而在法案正式面向大众推出前,政卝府决定将该法案先在国卝家公卝务员之间秘密试行……

“赞多,你真得决定接受这个任务?”望着满脸纠结坐在椅子上愣神的宇野赞多,桥爪米卡不觉流露卝出同情的眼神,“说起来,这其实是个秘密实验,谁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正因为如此,才要在推出前秘密试行。”

“可是,这不是在实验室里算算数据就能得出结论的事,万一你和一号实验者之间相处得不好,那试行结果……”

“松浦部卝长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这个任务的完成结果直接决定赞多能不能升职,你觉得他有拒绝的机会?”拿着两杯冰咖啡的堀川和马从两人身后经过,极其自然地将其中一杯美式塞卝进了米卡的手中,转身撑在赞多的桌边,露卝出一抹可以被称之为恶劣的笑容,“宇野君,加油哦~”

宇野赞多刚想反驳,低头就看见了和马左手无名指上明晃晃的圈戒,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将桌上关于一号实验者的资料和法案试行期间的相关规定统统装进了手提包里。

“我走了,我一定会让他在上面签字的!”

米卡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和马扯住了手臂,刚一回头就被人用手捏住了嘴唇,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收了声。另一边,宇野赞多怀着复杂的心情坐在地铁上。

近田力丸,因为痴迷跳舞而放弃了原本体面的工作,独自搬到靠近东京的乡下居住。性格内敛,不擅社交,被周围邻居形容为孤僻……包里的那份资料对第一号实验者有着非常详细的介绍,性格、相貌、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家庭成员他在来之前就已全部烂熟于心。可不知怎的,眼看着目的地越来越近,宇野赞多的一颗心就跳得越厉害。他真得可以成功说服这个人在结婚申请上签字吗?

(二)

“宇野先生,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带着褶皱的家居服松松垮垮地套在近田力丸身上,他的身卝体绷的笔直,手指也局促不安地抓着膝头的布料,“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尼特保护卝法》,更没有申请去做试行实验的志愿者。”

“也许这的确不是你申请的,我是说,这可能不是你本人申请的,但是……”赞多咽了口口水,将茶几上的协议书和结婚申请又往力丸的面前推了推,“既然已被选中了,拜托你在上面签字。”

“宇野先生,请你出去吧。我是个成年人,不需要监护人了。”

明显的逐客令,将宇野赞多的话都堵在了嘴边。尴尬地点点头,认命似的将文件一一收好,目光落在力丸一直搁在膝头的手上。一直被茶几遮挡着视线,他并没有发现眼前的这个男人竟然这么紧张,他连手指都在发卝抖。原本准备好的那套关于公卝民义务的说辞再也无法说出口,只得起身告辞。纸门在身后被用卝力关上,赞多像是浑身都卸了力,垂头丧气地往外走。

“请问,近田家还有人在吗?”闻声抬头,是分管这一片的警署职员,手里还拿着登记表,“他家门口的信箱都满了也不见有人出来整理,就想问一下是不是搬走了,我好做登记。”

“啊这个……近田君在家的,他只是不爱出门罢了。”

“那也不能信箱满了都不收拾,这也太懒散了,这么下去会跟社卝会脱节的。”

“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不过……”警卝察上下将赞多打量了一番,觉得有些面生,不觉多问了两句,“您是哪位?”

“我是近田先生的朋友,在东京工作。”

“性子这么孤僻的人居然还有朋友,真是难得!”

一听这话,赞多迈出的脚步就又收了回来,等到警卝察离开,他又转身回了近田力丸居住的院子。犹豫再三,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近田力丸先生,请和我结婚,让我成为你的配卝偶吧!”

过于直白的话语令力丸径自愣住,抓着纸门边缘的手指骨节有些泛白,一时间也忘了该如何应对,等到反应过来时,宇野赞多已堂而皇之地站在了屋内。

“宇野君,也许这是我妹妹的恶作剧,我希望可以取消这个实验。”

“《尼特保护卝法》是为了帮助落后社卝会的人,只有你主动出去工作,才可以申请取消。”

听到出门工作,力丸原本有些放松的身卝体再次紧绷起来,垂着头,嗫喏着嘴唇不知该如何开口。

“除了跳舞,我什么都做不好。可是我有很严重的腰伤,大概连跳舞也做不好了。像我这样的人,就算被社卝会抛在脑后应该也没关系吧。”

“近田君,可以抬头看着我吗?”赞多听到自己的声音带着一丝颤卝抖,不动声色攥紧了拳头,勉强维持着面上的镇定,认真望向近田力丸那双乌黑的眸子,“你需要家人的陪伴和支持,我想成为你的家人。就算近田君对我没有爱情也没关系,起码要试着去爱自己。”

“什么?”

“请和我结婚吧,我们一起寻找可以让你幸福的方式!”

力丸怔怔望着赞多头顶的发旋,耳边还回响着他坚定的话语。这个未曾谋面过的男人身上,看起来还保留着几分学卝生气,会让他不自觉想起从前学习舞蹈时的心情。分明是比自己还要年轻的人,却说要和他一起寻找幸福,这听起来就不是一件靠谱的事。可不知怎的,方才赞多看向自己的眼神像是传递了久违的勇气,力丸深吸一口气,将右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可是我还不知道宇野君的习惯,喜欢吃什么东西,喝什么茶,毕竟一日三餐是每天都不能缺少的,还是提前准备的好,如果要一起生活的话。”

“哎?”赞多一愣,继而猛地抬起头,正对上力丸含笑的眼睛,说不上来内心究竟因为什么而喜悦,用卝力点头,“以后请多指教了,近田君!”

(三)

“这是……?”

办公桌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还有好些看起来非常大件的摆放在椅子四周,要不是自己的位子靠墙,怕是赞多连下脚的地方也找不到。

“大家送给你的新卝婚贺礼,恭喜你啊,新郎官!”

“什么啊!”将手提包扔到座椅上,皱着眉弯腰收拾起来,宇野赞多用脚丫子想也知道,此刻堀川和马脸上的表情一定非常欠揍,“只是一起生活而已,不算是新卝婚。”

“那可说不准,我和米卡以前不也是室友关系?”和马才不会让赞多在嘴皮子上占上风,他看人向来很准,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从进公卝司开始,嘴角可就一直没落下来过,“不过我也好心提醒你一下,经过恋爱走进婚姻的人尚且需要很多的包容与谅解,更何况你们之前根本不认识,想要和谐的生活在一起,你得多上点心。”

“我知道,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赞多,”见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和马脸上的笑意渐渐淡了下去,目光也变得有些凌厉,伸手拽住了宇野赞多的胳膊,带着胁迫的意味让他看向自己,“对你而言,这只是一件工作,可对他不是。”

和马的话像是在赞多的心口重重打了一拳,心里的憋闷连同昨日听到力丸评价自己一事无成时所生出的酸涩感,如同街边便利店冰柜中摆放着的气泡水一般,慢慢冒起了泡。见他如此,和马知道自己的话起了作用,便也不再多说,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我回来了——”

为了方便赞多通勤,在一起去递交了结婚申请书后,力丸就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搬到了赞多在东京的住处。他的东西算不上多,有些生活用卝品看上去甚至有了年岁的痕迹。赞多下班回到家时,力丸正在收拾屋子,原本凌卝乱不堪的房间被他整理的井井有条,脏衣篓里的衣服也在洗衣机里随着滚轮旋转而不断泛起白色的泡沫。赞多站在房间门口,看着被暖黄卝色灯光包裹卝着的力丸的背影,一颗心登时就变得软乎乎的,忍不住又唤了一声:

“Riki君,我回来了。”

“啊!”力丸这才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浑身一哆嗦,回头扑闪着大眼睛看向赞多,看起来像是一只受惊的小猫,“欢迎……欢迎回来。”

“按理说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卝念日,我应该带你去餐厅吃顿像样的晚餐才对,可惜为了不在婚假的时候积压太多的工作,一加班就忙到了这个时候。”

赞多说话时,目光一直落在力丸的身上没有移开,见他的神情逐渐变得柔和,心里也松了口气。这个男人,也太容易受到惊吓了吧!可是,他被吓到的模样真得很可爱!

“婚假?”一直没吭声的力丸准确从赞多的话中捕捉到了关键信息,丢开手中的抹布,走到他面前,“就算是因为工作的缘故而结婚,也会有婚假吗?”

“和Riki结婚的确是我的工作,但Riki现在也已经是我的家人了,从法卝律的角度说,我是享有婚假的。”

“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不如我们一起去商场买些生活用卝品吧!”

“哎?家里缺什么东西吗?我下午整理的时候没有发现,好像。”

“家里不缺东西,可是我想和Riki买一些情卝侣款的东西,最好连衣服也买几件pair look!”

力丸的脸泛起了可疑的红色,脸颊上的温度也在不断升高。他虽然没有恋爱经验,却也因着赞多的话而忍不住害羞起来。屋内的气氛有一瞬间的旖旎,下一秒就被两人同时传出的肚子叫唤而破卝坏的一干二净。

“糟了!”赞多猛地拍了下自己的脑门,一把抓卝住力丸的手就带着他往客厅走,“光顾着说明天的事,却忘了肚子还没有填饱。”

“宇野君,笨卝蛋!”

被抓着手的力丸小声开口,语气里的开朗明媚全然不似独自生活在乡下时那样孤僻无望。赞多心里隐隐有些高兴,脚步也跟着快了几分。抓着力丸在茶几旁坐下,从袋子里取出好多盒寿司,一一摆开。

“不知道Riki喜欢什么口味的寿司,所以就全都买了。”

“辣的。”

“什么?”

“力丸喜欢辣的食物,寿司也是。”

力丸一边说一边夹了个寿司塞卝进嘴里,认真咀嚼的模样像只可爱的小仓鼠。赞多坐在一边看他吃东西,丝毫没有卝意识到自己弯起的眼睛和上扬的嘴角。原来有人陪在身边的近田力丸是这样子的,呆呆的,傻傻的,却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要多靠近一些。

(四)

“宇野,最近的夫夫生活还顺利吗?”

“都挺顺利的。”

“顺利就好,那要好好写每天的试验记录,你可不要忘记自己是为什么而结婚的。”

“我知道了,部卝长。”

垮着一张脸回到座位,紧紧盯着桌上那个蓝色封面的文件夹。《尼特保护卝法试验者日常记录》几个粗体字在此刻看起来格外刺目,赞多只觉这份文件对自己而言,有千斤重。因为《尼特保护卝法》的试行,他和近田力丸成为夫夫已经四个月了。力丸还是不太爱出门,可脸上的笑容却一天比一天明媚,甚至难得和都市里的邻居相处的很好。隔壁住着的是一对来自中卝国的留卝学卝生情卝侣,他们常在自己需要加班的周末邀请力丸去家里做客,或是在逛超市时替他捎回简单加工就能吃的速冻食品。上周末,力丸难得喝醉了酒,他整个人软卝软地瘫在赞多怀里,很小声地问了句:

“宇野君以后会离开力丸吗?”

赞多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力丸,一颗心在胸腔卝内砰砰乱跳。伸手拨卝开力丸额前的碎发,见他的眼角隐约留着浅浅的泪痕。明知这么做是不对的,赞多还是弯下腰亲卝wen了力丸的嘴唇。他清楚的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男人,不再是工作的内容,而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早已成了自己人生的一部分。怀着这样的心情,他如何还能像刚开始时那样,漠然地填写所谓的“日常记录”。颓然地丢开笔,赞多起身去了茶水间,将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堀川和马朝桥爪米卡递了个眼色,也一前一后跟了过去。

“遇到麻烦了?”

“嗯!”难得没有逞强死鸭子嘴硬,此刻的宇野赞多看起来像是一只迷路的大狗狗,“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赞多,你喜欢力丸对吧?”见赞多点头,米卡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还记得我最开始对你说的话吗?”

“什么?”

“不管理由是什么,既然结婚了,那就应该努力让他幸福。只有结婚的两个人都感觉到幸福,《尼特保护卝法》才有卝意义。”

“力丸很好,每个方面都很好,他知道自己是因为法案试行才和我结婚的,所以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总是和我说要努力加油。可是……”想起力丸努力藏起来的慌张,赞多有些说不下去,“力丸越是体谅我,我就越没法将他当作试验对象……”

“这不是喜欢,这是爱。”一直没吭声的和马开口就是一针见血,“赞多,你爱力丸,很爱很爱。”

“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对……”

“比起如何向松浦部卝长交代,我倒觉得让力丸明白你的心意更重要一些。”

“和马,你当初是怎么向米卡告白的?”

“是我先跟和马告白的,虽然我早知道他爱我。”

“我就是想看看你在明知道我对你的感情的情况下,到底可以忍耐多久。”

“你真恶劣!”

“那你还不是答应了我的求婚成了我的丈夫?”

斜眼望着站在自己左右两边毫无顾忌打情骂俏的真模范夫夫,宇野赞多只觉头大,他就不该嘴欠问这个问题!

(五)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我去准备晚饭,今天叫了外卖。”

“Riki,等一下。”一把拽住了想要去厨房的力丸,赞多将藏在身后的精致礼品袋举到他眼前,“我买了礼物送给你,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礼物?”迟疑地接过纸袋,小心翼翼扯开袋子上的绸带,从里面掏出一个紫色的小方盒,打开就看见一对嵌着小颗钻石的素圈戒指静静躺在黑色的天鹅绒上,“宇野君?”

“从我们结婚到现在,除了递交结婚申请,好像什么别的东西都没有。没有结婚仪式,没有结婚戒指,也没有结婚照片。别人都说我们看起来像是互相体谅的一家人,可我知道我们是因为什么才相互体谅的。Riki,上个星期你问我,以后会不会离开你。可是你喝醉了,没有听见我的回答。”

“什……什么回答?我……我是说,宇野君的回答……回答是什么?”

“我不管我们是因为法案试行而成为夫夫的,还是像其他人一样经过恋爱而结婚的,在我心里,Riki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我会照顾Riki,保护Riki,努力让Riki幸福。之前我说,就算Riki不爱我也没关系。可是现在,我想爱Riki,我想成为让Riki感到幸福的理由。”

赞多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力丸显然被他的告白惊到,只是紧紧卝抓着戒指盒,仰头盯着他的眼睛,任由眼底的酸涩一点点卝化作泪珠落了下来。赞多没料到力丸会突然哭起来,一时间也慌了神,手忙脚乱将人搂紧了怀里。力丸趴在赞多的肩窝,紧抿着嘴唇不吭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只知道赞多周卝身所散发出的温度是他穷尽一生也想要拥有的暖意。

“力丸也喜欢宇野君,很喜欢。”

“Riki,”赞多欣喜地退后一步,双手撑着力丸的肩膀,眼中洒满星辰,“Riki可以再说一遍吗?”

“我喜欢宇野君,非常喜欢。”

赞多一把揽过力丸的腰,将他整个人抱了起来,站在玄关处就转了好几圈。刚将人放下地,就从他手中抢过戒指盒,迫不及待取出一枚戒指戴在了他修卝长的无名指上,又将另一枚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Riki,以后可以不要再叫我宇野君了吗?”

“啊?”明显没跟上节奏的力丸有些反应不过来,“那要叫什么?”

“叫我的名字!”

“Santa?”

“Riki!”

没等力丸找回丢掉的脑子,整个人就被兴卝奋的赞多扛了起来,接着就被丢进了主卧室柔卝软的大chuang卝上,晕晕乎乎被吃了个干净。

(六)

“What?”米卡像是看见了外星人似的瞪大了眼睛,“你说你要辞职?”

“不是要,是已经将辞职信递给松浦部卝长了。”

“为什么?”

“因为想和Riki一起去做更有卝意义的事。”

“你决定重拾舞蹈了?”

“嗯!”赞多用卝力点头,下意识摩挲着手上的婚戒,“我原以为毕业后考上公卝务员就是最好人生的开始,可这几年我做的并不开心。那天Riki和我说,人不一定要过和其他人一样的生活,能够拥有梦想并努力去实现是很有勇气的一件事。”

“听起来,力丸也决定重新开始了?”

“力丸的腰伤不允许他长时间跳舞,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开一间舞蹈教室,他负责编舞,我负责舞蹈教学。”

“听起来很不错,起码比一直被松浦老头压榨强。”

“米卡,和马,谢谢你们。”

“宇野君,一定要幸福哦~”

(七)

《尼特保护卝法》正式推行的那日,刚好是宇野赞多和近田力丸结婚一周卝年的纪卝念日。

“Riki,你找到幸福了吗?”

“嗯!”

“可以告诉我是什么时候找到的吗?”

“遇见Santa的那一天就找到了。”


祝宝宝们七夕快乐!宝宝的cp们全都长长久久甜甜蜜蜜!

无奖竞猜:隔壁住的留学生情侣是谁呢?

推荐宝宝们去看这部日剧,真的是太甜太甜了,非常治愈!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评论(2)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