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城翊】拇指画家

城翊520情人节48h活动接力

变小au,延续剧中人设,可能称呼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全文主城翊,峰晗有没有在一起随心证

小画家的含量真得有点少,不喜请绕道,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4.3K+,一发完

大眼仔、凹3同步更新


(一)

北江分卝局的406办公室已经空了许久。

当然,并不是雷队牺牲之后持续七年的那种空。406里依然堆满了沈翊作画时常要使用的工具,还有他闲时爱翻的画册,以及杜城经手过的各类案宗。沈翊是个爱干净的人,即使在作画时他会将颜料弄得满身都是,但从另一种程度上说,他甚至有着轻微的洁癖。不知是从何时养成的习惯,往往隔个两三天,杜城就会打开406的门,双手抱在胸前,倚在门框上环视着屋内熟悉的陈设。当发现沈翊的画架或是桌子上出现一层细细的浮灰时,他便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拿起抹布擦去灰尘。因着这样的习惯,沈翊不在的日子里,406也一直维持着整洁与清爽。

“所以说,沈老卝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作为沈翊在分卝局里的头号“粉丝”,李晗时常站在走廊尽头望着紧闭着房门的406,“沈老卝师不在,局里的气氛都没以前那么活泼了。”

“不是李晗,你这话说的可不对,沈翊进分卝局之前我也没见你抱怨局里气氛压抑啊!”

“蒋峰,你到底会不会聊天?”十分无语地给了蒋峰一个大白眼,李晗的目光不自觉移向杜城的办公室,“城队最近也特别沉默,到哪儿都给人一种低气压。”

“这话我赞同!”蒋峰很识时务且狗腿地递了一杯刚刚泡好的茶咖到李晗手中,一条手臂撑在墙上,同样苦着张脸看向玻璃后面拉着的百叶窗,“这几次出现场,城队总是火急火燎的。以前最爱加班的一个人,现在到点就走,我昨天掐着下班点在门口等他交案子总结,城队不仅不搭理我,还把我骂了一顿,问我早干嘛去了。你说,他这算不算朝我发邪火?”

“是不是发邪火我不知道,但你被骂就是活该!”

不想再搭理蒋峰,李晗朝他皱了皱鼻子,握着手里的茶咖回了自己的座位。可是,沈翊究竟去哪儿了呢?

(二)

“沈翊,我回来了。”杜城关上卝门,还没来得及换鞋,就看见晓玄双爪捧着一团小小的东西,用粉红色的鼻子嗅来嗅去,不用想他也知道,定是沈翊在用迷你逗猫棒和它玩,“现在玩得挺好,刚开始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吓死!”

“别说你了,我也差点被吓死。”

沈翊用手轻轻摸了摸晓玄的鼻尖,示意它松开爪子,迈着细碎的脚步走到杜城脚边,伸手扯了扯他的裤脚,然后被人弯腰捞进手中,真正地捧在掌心。

是的,沈翊并没有因公殉卝职,他只是在某一个普通的早晨,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变小了,就像格里高尔一觉卝醒来变成甲壳虫那样突然。许是艺术家天生的高接受度,他只用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反倒是平日里无卝所卝畏卝惧的杜城,满脸都是受惊的模样。晓玄还是会习惯性地跳上卝chuang提醒沈翊给自己喂猫粮,却误将变小的沈翊当成了老鼠,一时间将家里闹得鸡飞狗跳。打那天起,杜城便不再允许晓玄进入卧室,直到它似乎也接受了主人变成拇指般大小的事实。

“今天李晗又在局里念叨你了。”手指指尖在沈翊脸上来回蹭了两下,这是他变小后自己才享有的待遇,“蒋峰虽然是个糊涂的,但心里估计也是有所怀疑的。沈翊,他们大概都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杜城,从我们认识开始,我好像就一直在让你担心。”沈翊说这话时并没有可以带上某种情绪,他只是听出了杜城言语中的落寞与焦虑,难得主动将杜城的手指紧紧抱住,歪着头看他,“杜城,你曾经说过,我是你的底牌。”

“可我似乎并没有将自己的底牌保护好。”杜城叹了口气,四仰八叉地在沙发上坐下,望着角落里那幅尚未完成的画作出神,“沈翊,都快一个月了。”

“杜城,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什么?”

“你这么着急想要我变回来,是遇到麻烦的案子了吗?”

“你怎么……”

“我没有变小的时候,你总说我没日没夜的画画,把身卝体都折腾垮了,所以总是不经过我同意就安排我强卝制休假。现在难得有休息的机会,你却想让我变回去。还有,这两天你一直在我面前提起局里的事,提起李晗、蒋峰他们,我相信你是无心的,但我猜你一定遇到了麻烦。”

“不愧是捕风捉影小能手,什么都瞒不过你。”

“所以,你想和我说说吗?”

(三)

报案人名叫史佳妮,是网络平台上的美食博主,拥有超过一千万的粉丝。根据她的陈述,自己的闺蜜艾晓机尔失踪了。例行询问的过程中杜城了解到,艾晓尔是北江一家著名模特经纪公卝司的公卝关总监,已婚,丈夫是北江大学文学院的博士生导师萧珏森,两人育有一女,夫卝妻感情非常和睦。艾晓尔与史佳妮原本互不相识,由于小孩在同一所幼稚园才逐渐成为了朋友。艾晓尔因为工作的缘故,时常拜托史佳妮帮忙照顾自己的女儿,一来二去,两人竟成为了要好的闺蜜。原以为这是一场人口走失的案卝件,但经过调卝查,杜城发现在艾晓尔失踪前,她的丈夫萧珏森为她购卝买了价值四百万卝人卝民币的人寿保险。

“所以,你觉得是萧珏森杀了艾晓尔,为了骗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沈翊轻轻皱眉,“如果是为了骗保,那么他的财务应该存在不小的问题。”

“你说的这点我当然考虑到了,所以我让李晗调卝查了萧珏森的银卝行账户,以及近半年来他的投资情况。”

“有什么发现?”

“萧珏森一直热衷于比特币市场,但两个月前因为下场时机选择不当,损失了将近七百万,他名下的另一套学区房都被强卝制抵押了。就在我们想要继续顺着这条线摸下去的时候,艾晓尔的尸体在北江与临市相交界的那条江中被发现。何溶月交上来的尸检报告中显示,艾晓尔生前有注射过海卝luo卝因。”

“也就是说,艾晓尔有D卝瘾。”

“这还不是最令人头疼的。”杜城又叹了一口气,腾出一只手捏了捏眉心,“艾晓尔的尸体被发现后,萧珏森因为存在重大嫌疑,所以一直被我们关卝押着,可是……”

“史佳妮那边出了问题?”

“史佳妮暂时照顾着艾晓尔的女儿,但前两天,她又来了局里,还带着那个小女孩一起。小女孩说自己在幼儿园看见了妈妈,连妈妈身上的香水气味都和以前一模一样。”杜城将沈翊托在掌心,注视着他因为变小而越发显得秀气的眉眼,“沈翊,不管这个小孩说的是不是真得,这个艾晓尔都太奇怪了。她的公卝司、家里,居然没有一张她的照片,连婚纱照和全卝家福也没有。”

“一张照片也没有?这的确太奇怪了。”沈翊听完也跟着皱了眉,直觉告诉他,艾晓尔的失踪应该并不止是杀妻骗保或是吸卝D致卝死这么简单,整个案子的背后似乎隐藏着不可为人道的事,“杜城,你帮我拿一支铅笔,把笔芯削出来一截,用创可贴裹卝住,我试着把艾晓尔的样子画出来。”

“你确定?”

“你这么详细地将案子说给我听,不就是希望我将人画出来吗?”

“你这么问我,不就是希望我说可以吗?”

想起很久之前沈翊在J卝局里和自己说的话,那个时候的自己因为雷队的缘故,还总是针对他。可谁也没有想到,在并肩作战出生入死无数次之后,他们不仅成了北江分卝局最有默契的拍档,甚至还在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中萌生出了别样的情感。

“沈翊,有你在……真好。”

或许是杜城的错觉,又或许是屋内的灯光有些昏暗,沈翊的脸上竟隐隐浮现出一层红晕。

(四)

第二天一早,杜城带着沈翊连夜赶出来的画像走进了分卝局大门。变小后的沈翊虽然用笔不那么方便,但他到底是艺术家出身,几经周折也还是将艾晓尔的画像给完成了。

“李晗,比对人像库。”

“可是城队,艾晓尔不是已经……哇塞!”李晗望着手边的画像,再一次发出感叹,“城队,这画画的笔触和沈老卝师也太像了吧?你从哪儿找了这么一个画像师?”

“这是沈翊画的。”丢下这句话便拐进了张局的办公室,也不管李晗是不是在身后满肚子疑问瞪大了眼睛,“张局,我觉得这个艾晓尔有问题。”

杜城仍然没有养成敲门的习惯,张局对此早已习惯,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坐下再说。

“怎么说?”

“第一,我们接到报案后,先是调卝查了史佳妮,她并没有说卝谎,艾晓尔的确是失踪了。第二,李晗和蒋峰去查了萧珏森的银卝行账户,由此发现他因为投资不当而欠下巨额债款。第三,就算艾晓尔再怎么不喜欢拍照,也不可能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但事实却是,真就一张照片都没有。”

“所以?”

“沈翊怀疑艾晓尔不是独生子女,她很有可能还有一个孪生姐姐或者妹妹。”

“我说什么来着?”张局往后一仰,露卝出了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一个笑容,“北江分卝局没有沈翊还真就是不行!”

“城队!”是李晗大呼小叫的声音,一溜小跑冲到办公室门前,见了张局才想着压低嗓门,“比对结果出来了。”

“怎么样?”

“根据画像,人像数据库给出了两个结果:一个是艾晓尔,还有一个叫艾晓雅。”

杜城和张局对望了一眼,答卝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五)

如果知道会在混乱中不见了沈翊,杜城绝不会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将小小的人儿揣在口袋里。

沉卝shi湖底的那个人并不是艾晓尔,而是她的双胞胎妹妹艾晓雅。艾晓雅出生在计划生育的年代,所以她的户口一直都是家里的麻烦事。艾晓尔从小就不喜欢这个妹妹,长大后更是不愿与她有过多的牵扯,即使是对朋友,她也以独生子女自居。只是她没想到,吸卝D的事竟无意间被妹妹撞破,成为她捏在手中一直勒索自己的把柄。艾晓尔知道丈夫投资失败欠了一大笔债,便动了那笔保险的心思。加上她不愿再受制于艾晓雅,就趁着这个机会,先将她迷晕,又往她的ti卝内注射卝了过量的海卝luo卝因,最后将她丢入湖中。让这个本就不应该来到世界上的人,成了自己的替死鬼。

“蒋峰,带人回去,先安排卝精神科的医生给她做检卝查。”

“明白!”

眼看着蒋峰将人铐着押上了车,杜城这才转过头寻找沈翊。他一直将他装在口袋里,为的是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只是在抓卝捕艾晓尔的过程中,因为她显得有些疯癫,而杜城又刚好距离最近,所以两人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搏斗。艾晓尔的力气当然比不过杜城,三两个回合就被制卝服,可沈翊却不知在何时从没有扣子的口袋中滑了出去。

“沈翊?沈翊?”杜城像是一头迷了路的孤狼,不停翻找着现场的一切,他似乎忘记了不得擅动现场的规矩,一门心思只想知道不慎遗失的珍宝,“沈翊?你在哪儿?”

“杜城,”趴在地毯上努力摸索着沙发底下的杜城闻声回头,沈翊穿着那件浅蓝色的衬衫,站在一旁朝着他微笑,阳光隔着窗玻璃照进来,刚好将他包裹在一片温柔的光圈中,“杜城,你丢东西了吗?”

杜城近乎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踉跄着走到沈翊面前,伸出手想要触卝摸卝他,却又害怕这是一场梦。他几乎是呆愣在原地,眼神片刻也不敢从沈翊的脸上移开,喉结上下动了动,眼睛还瞪得老大。

“怎么,一个月不见,不认识了?”沈翊照旧笑得温柔,他上前两步,握住了杜城紧攥成拳的双手,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道掰卝开,将自己的手掌放了进去,“哥卝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熟悉又陌生的称呼钻进杜城的耳朵里,一下子唤回了他的理智。他用卝力握住掌心中那双柔卝软的手,力道之大令沈翊忍不住皱眉,但他到底没有将手抽卝出来,只一味望着杜城微笑。

“沈翊,你……你变回来了。”

“你这个样子,很像我画的那只警犬。”见杜城仍有些不可置信,沈翊踮起脚,凑到他跟前,亲卝wen了他的耳卝垂,“这下相信了吗?”

手下一个用卝力,沈翊整个人便跌进了他宽厚的怀抱中,带着某种失而复得的情绪。抬手环住了杜城的后背,沈翊干净纯粹的笑声从他的肩头传出,杜城又紧了紧手臂。

“沈翊,你真可恶!”

“抱歉杜城,让你担心了。”

“不到万不得已,再也不准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遵命,城队!”

(六)

第二天,北江分卝局406的门又和从前一样打开了。

不一样的是,沈翊在初夏时节系上了围巾。


第一次参加城翊的联文,希望大家还喜欢作为废物的我!

文中的案子化用了18年的电影《A Simple Favor》,我当时因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所以还特意去看了原版的小说,写得比我精彩多了,推荐!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欢迎提问箱找我玩,啾咪~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