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大四角】清平调(第十一章)

人设见合集简介,主大四角,嘎龙晰深不逆不拆,云次方和深呼晰实际上互不搅和

其余cp和成员不定期掉落,本章提及小凡高、书香世贾,不打tag

李向哲梁朋杰不要窥屏,圣权老舅不准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都叉出去

惯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看你这模样,当是同阿云嘎谈崩了。”郑云龙瞧着周深脸色不善地走进洞穴,越发慵懒地瘫在榻上,将手中的美酒送到鼻端嗅了嗅,“深深,我早与你说过,咱们和人终究是不同的。”

“大龙哥,你何必同我打太极,你心里惦记谁,咱们都明镜似的。”毫不理会郑云龙即刻黑下来的脸色,周深将那片衣角扔到他怀里,“阿云嘎日日带在身边,你说他到底在不在意?”

“呵,故作姿态!”连个眼神都不屑分给那片衣角,却也没由着自己的性子放火将其烧成灰烬,“我今儿个进宫查看了一回,太医署的太医令连同几位主事太医,都是从前经常出入阿云嘎府邸的那些人。卫尉那边则被高杨动手换成了李向哲的人,大概是王晰的意思。”

“高杨和王晰两人的肚子里可不止一个算盘。”现了鱼尾跃入荷花池中,上半身还保持着人形趴在岸边,“高杨自幼就被王晰养在身边,先帝时就被送去黄子弘凡身边做伴读,现如今顶替贾凡坐上光禄卿的位子,差不多算是完全得到了小皇帝的信任。只是,高杨将自己的心思藏得极深,连王晰有时都看不透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这对父子,倒是有点意思。”

“说到贾凡,我这里有样东西你或许会感兴趣。”手腕轻动,指尖便夹住了一张泛黄的图纸,随手便朝着荷花池的方向丢了过去,“阿云嘎不在府上的时候被我在书房发现的,像是地宫的图纸,只是不知是谁授意的。”

“谁授意的都不打紧,只要咱们能根据这张图纸找到这地方,管它是地宫还是皇宫,可就都姓妖了。”

“跟人抢地盘的脾气你倒是几百年没变过。”笑着打趣周深,果不其然接到了他的白眼,灵活地从榻上跳下来,抻着脖子舒展筋骨,“深深,你费心布下这么大一个局,难道只是为了王晰?”

“十年前他用水性法器误伤我的事,我不可能不记仇。可我也知道,以他捉妖师的本事,其实早就发现了我的身份。大龙哥,黄子弘凡根本不是名正言顺继承皇位的人,就算这个局到最后得不到我想要的,也算是替天家做了一件好事,不是么?”

“黄子弘凡不是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你就敢保证那个远在天边的大公子会是个爱民如子的好皇帝?”郑云龙深邃的眼眸闪着绿色的幽光,他陪在阿云嘎身边十年,多少知道些皇宫内院的事,“且不说阿云嘎当年为何护着那个孩子,就算是诈死偷跑去金陵的贾凡,也不过是受制于人的下下策罢了。”

“大龙哥,我与你终究是不同的。”红色的鱼尾在池水中上下拍打了两下,激起一小片水花,“阿云嘎的一颗心都放在朝政上,有他辅佐,即便做不到爱民如子,也不会是昏君。从你留在阿云嘎身边的那天开始,你就默认了自己门客的身份。换句话说,你与阿云嘎皆属朝堂。而我所求的,不过是王晰仅有的一分真心。我厌倦尘世中的尔虞我诈,却为了那分真心,不得不留在他身边。如今好不容易得了机会,我自然不会放过。”

“深深,你为了王晰差点魂飞魄散,可就算是这样,你也还是坚持他对你有一分真心吗?”

“龙哥,如果有一天阿云嘎为了权谋选择牺牲你,你会不会原谅他?”

“他不会。”郑云龙觉得自己的胸口闷闷的,像是压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在上头,“深深,阿云嘎可以将一切视作筹码,唯独不会动我。”

“我也是一样的,我信王晰。”

郑云龙想起,周深现原形的时候很少主动攻击其他水妖,时常采取退避三舍的法子。以至于他差点忘记了,性情温和的鲤鱼妖在对待感情的态度,是妖族中出了名的忠贞不渝。


TBC.


不是不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故意装聋作哑。都是成年人,崽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只希望他能好好唱歌,仅此而已

个人认为,嘴上积德做个人不仅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投喂小红心,评论说爱我,下次见~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