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陌上花开(第三十五章)

古风au,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胜铉,李员外派人送了请柬来,说明日是李小姐的生辰,想请你去参加。”

“我不去!”

“可是……”崔惠允抬眸瞧了眼崔胜铉紧蹙的双眉,隐隐叹了口气,“爹已经替你应下了,你若不去,受苦的可是自己。”

“长姐,我是人,不是畜生。”崔胜铉闻言有些恼了,随手抓过桌上的茶盏,砸向门框,“我不喜欢那个女人,何苦让我去做这样的事。”

“胜铉,既然你不喜欢那个女人,那你为什么要忘记志龙?”在崔惠允的开导下,权志龙的精神明显好了许多,人也不再像之前那么消极,“既然你忘了志龙,就不要总是拒绝喜欢你的人。”

“长姐你别说了,我去!”崔胜铉紧攥成拳,手中的珍珠碎成粉末,顺着指缝中洒落一地,“你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望着崔惠允离去的背影,崔胜铉在纸上一遍遍写着同一个名字。权志龙,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连长姐都告诉我,不该忘记你?为什么每次听到你名字的时候,我总觉得心是空的?为什么我试图抗拒回忆与你有关的过去的时候,总会感到眼前有人影的存在?用力地摔下笔,将桌上写满“权志龙”的纸撕碎。片片白纸如同折翼的蝴蝶,在崔胜铉的周身落下,显得挺拔的身形更加落寞。

“见过世子!”李知寒在寿宴上见到崔胜铉,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愫,也不顾闺中女子的种种规矩,抛开侍女径自跑到他跟前,“知寒还以为,世子不会赏光了呢!”

崔胜铉没有说话,亦或是他不知该如何开口。他的确是不喜欢李知寒的,但他又总觉得李知寒的身上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尤其是她穿红衣的样子,像是在哪里见过。一只小狗跑到崔胜铉的脚边,亲昵地蹭着他的衣角。

“阿虎!”

“阿虎?”李知寒弯腰抱起小狗,满怀怜爱地顺着小狗的毛发,“世子也养有小狗,名叫阿虎吗?”

“没有,我不喜欢养狗。”崔胜铉望着那只狗,忽然觉得面目可憎,“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这个名字罢了。”

“这样啊!”李知寒将小狗交给追上来的侍女,微微犹豫,红着脸挽住了崔胜铉的胳膊,“既然世子不喜欢那些畜生,世子喜欢烟花吗?”

崔胜铉向来不喜别人触碰自己,急忙抽出自己的手臂,不动声色地退后一步,与李知寒隔开了距离。李知寒还未开口说些什么,只听见“啪——”的一声,夜空中绽放出绚丽的烟火。

“好漂亮啊!”

崔胜铉抬头望着黑色夜幕中不断绽放的烟花,胸口血气翻滚。这样的场景好生熟悉,在哪里见过吗?李知寒脸上的笑容也似曾相识,难道是在梦中有过这样的画面吗?崔胜铉想着,不由就觉得头痛得厉害,没有告辞,直接离开了李家。

“胜铉,你怎么了?头又痛了吗?”

“长姐,我没事。”崔胜贤推开崔惠允,脚下的步伐有些踉跄,索性寻了石阶坐下,“长姐,以前我们也时常一起看烟花吗?”

崔惠允听他这么一问,知道方才的烟花一定又勾起了他的某些回忆,只是想不起来罢了。也不多言,在他身边坐下,双手托腮,望着没有月亮的夜空。崔胜铉亦不勉强,叹了口气,揉着自己胀痛的眉心。但愿,老天会让他想起些什么。


TBC.


2020年,欢迎回归!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