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大四角】清平调(第十六章)

人设见合集简介,主大四角,嘎龙晰深不逆不拆,云次方和深呼晰实际上互不搅和

其余cp和成员不定期掉落,本章几句话小凡高,不打tag

李向哲梁朋杰不要窥屏,圣权老舅不准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都叉出去

惯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从王晰那儿回来便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莫不是他又对你说了什么?”

“大龙哥,若我肯助阿将军成事,你有多大的把握让他放过王晰?放过小皇帝?”

“深深,此话何意?”郑云龙认识周深几千年,自然明白他言语间未挑明的部分绝不是儿女情长那般简单,“难不成王晰决心扶持黄子弘凡到底?”

“光禄卿高杨是王晰养子的消息,我猜阿云嘎应该早就知道了吧。”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郑云龙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眼,“王晰和阿云嘎早在先帝在位时就各自在后宫娘娘们那里寻了庇护,彼此间相斗多年。黄子弘凡继位后,两人同为辅政大臣,看似一心,实则都在小皇帝的身边安插了自己的眼线。龙哥,你忘了我曾窥探过你的梦境吗?让高杨取代贾凡成为光禄卿,明面上是王晰的手段,可说起来,也要多亏了阿云嘎的筹谋不是。”

“深深,你要与我反目?”

“我几时说过这样的话?”带着凉意的手指触及郑云龙的眉心,轻轻揉开紧蹙的眉峰,“大龙哥,高杨虽是王晰的养子,可他的心思分明谁也瞧不清。不到最后一刻,谁也说不准他会不会成为搅乱棋局的那枚棋子。你我如今都在棋盘上,即便是反目,也要到棋局终了才是。”

“深深,你可曾想过,若是王晰不肯与你一起离开,你又该如何?”

“你不必试探我,我的性命是你拼尽千年修为换回来的,便是最终不如我所想,我也不会自我了断。我们鲤鱼一族以忠贞闻名,却也不是自轻自贱的傻瓜。”

“我并非有心试探你,左不过是……”

“大龙哥,你不必解释,我都明白的。周深能有今日,全靠你费心,我不会因此便同你生了嫌隙。”望着郑云龙勾起唇,这样的周深令他觉得有些陌生,“王晰要我给他五日的时间,说是能够替我们布阵。”

“这阵设在地宫中,就算是知道了阵眼的关键,也总归难用。”

“按照王晰的说法,‘锁魂阵’失传已久,但却是两军交战时可令对方全军覆没的阵法。此阵是贾凡在建造地宫时所设计的,我猜多半是得了黄子弘凡的授意。”

“看不出,那个奶娃娃还懂这些。”

“大龙哥你忘了,黄子弘凡还是小皇子的时候,高杨就陪在他身边。”

“你是说,这是高杨的主意?”

“若我猜得不错,高杨对王晰早有异心。他是王晰的义子,没有理由不知道‘锁魂阵’。如此明显的意图,一来可以让王晰元气大伤,自己则借此脱离他的掌控;二来也能让王晰看出破阵之道,不至于输得太过惨烈。”

“三来,还可以向小皇帝表明自己的忠心。”

“小皇帝对高杨有情,可高杨对他却是未必有心。”

“若真如此,那黄子弘凡难免太凄惨了些。”

“最是无情帝王家,生在皇宫,他最不该有的,便是感情。”

郑云龙没有接着说下去,他始终觉得,与往日相比,周深似乎有了明显的变化。可他又说不出,究竟是哪里变了。郑云龙与周深本不是一族,自然不明白感情对于鲤鱼妖而言有多重要。可他能觉察到,在灵动的眼神下,周深掩藏着落寞与无可奈何。许是猫天生敏锐,郑云龙隐约觉得,周深所期盼的,怕是难以得偿所愿。


TBC.


这一章真的很重要啊,暗示了一些走向和结局,轻点揍我好吧?

下一章将迎来嘎龙的正面交锋!

记得投喂小红心,欢迎评论找我玩,下次见!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