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陌上花开(第四十章)

古风au,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几日后,李知寒来到永安侯府。拜见了永安侯后,提着一个精致的食盒来到花园的一处凉亭内。

“小女知寒给世子请安!”柔软的腰肢盈盈一动,瞧着在凉亭中发呆的崔胜铉,颊边不禁飞起两朵红云,“不知可是扰了世子神思?”

“不会。”崔胜铉并没有转头看她,李知寒身上的那件红衣如同火焰一般灼伤了他的眼睛,他不敢再看,“随意坐吧!”

“多谢世子!”李知寒虽是商家之女,但因为李员外同官员生意上的往来,自小也学了不少察言观色的本事,自从上次察觉到崔胜铉流连在红衣上的目光时,每每见他,她都刻意只着红衣,“世子,听侯爷说您喜欢甜食,今日知寒特意给您带了一些点心来。”

“有劳了!”依旧是淡淡的回应,李知寒身上散发出的蜜香味令崔胜铉不住蹙眉,“不知李小姐今日来侯府找我所为何事?”

“世子这话说的,难道没有事情就不能来看望世子了吗?”听出了他言语中的不耐烦,女子立刻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殊不知这幅样子更加入不得崔胜铉的眼,“还是世子讨厌知寒呢?”

“收起你那幅样子,人人都知道我崔胜铉对娇弱的女人不感兴趣!”终于转过头,顺着李知寒的手腕望去,那食盒中的东西分外精致,只觉得心间一紧,又是这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什么?”

“这是高丽人的点心,名叫羊羹。”

“羊羹?”

一副熟悉的场景从脑海中划过,崔胜铉禁不住伸手扶额。

“胜铉,这高丽人的点心真好吃!你也一起吃!”

为什么这个时候他希望眼前的人是权志龙,是那个妖孽一般存在的男子?轻轻揉了揉眉心,刚想走出凉亭,却被李知寒一把拉住,整个人都顺势跌入在他的怀中。

“世子,你不舒服吗?”

“滚——”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将投怀送抱的女人推坐在地上,“在我失去耐心之前,滚出永安侯府!”

“世子——”

扬手打翻了食盒,精致的羊羹洒在地上。崔胜铉的凤眸中充满了阴鸷,望着趴在地上的女人,冷哼一声。

“以后不许你再穿红衣!”

崔惠允远远的瞧见了这一幕,暗自摇头。自己的弟弟,她最清楚不过。他虽然失去了关于权志龙的记忆,但在他的心里,那个最不愿让人触碰的地方,还是只有权志龙一个人的位置。那些熟悉的画面,熟悉的言语,一旦触及那根敏感的神经,即便他嘴上不承认,可还是上了心。李知寒那个女人不简单,既然存了不该有的心思,就让你替胜铉找回记忆吧。

“志龙,你这是……要重操旧业吗?”

“姜少爷,你想哪儿去了?”权志龙停下手中弹奏的曲子,皱着眉头望向姜大声,“即便只是为了克涌,我也不可能再卖身了。更何况,我的心早已……”

“那你这些日子为何……”

“为何一直抚琴?”权志龙轻笑一声,“我和克涌不能一直靠你和惠允姐姐的接济生活吧?闲来无事,随手作了几首曲子,想要托人卖到歌楼妓馆,换取些银子过活。我这不是自己先试着弹一弹,看看哪里有音律上的不妥吗?”

“这曲子听上去安静中带着一丝喧闹,深情中又含了一抹绝望,应该是你自己心情的写照吧?”

“是。”权志龙没有逃避姜大声的问题,自从离开崔胜铉后,他整个人都变得坚强起来,不哭不闹,有时候一天都不说一句话,“可惜身边没有个熟识音律的人,不然倒可以让人试着唱几句。”

“不如让我先试一下吧!”姜大声迎上权志龙惊讶的眸子,“你不必那么看着我,我也是精通音律的!”

“好!”权志龙将自己填好的词递给他,唇角一勾,指尖轻抚,“有劳姜少爷了。”

“杨柳依依挽泣拥,少年初负尚惜逢。石桥钟鼓湖心荡,阶上梨花舞后风。今往后,纵离愁,望君珍重盼归同。明朝需忆韶华醉,素锦年华秋晚蓉。”

一滴泪涌出眼眶,打湿了手中的纸张。姜大声被权志龙所填的词打动,那是他内心深处最难以愈合的伤口。他将自己的爱情写成曲子词,他敢断定,这首歌一定会是京都歌楼妓馆中传唱最广的。权志龙指尖的琴声还未停歇,姜大声却再也开不了口。

胜铉哥,假若你可以听到,那便回来吧。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