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陌上花开(第四十二章)

古风au,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胜铉!”崔惠允推开房门,见早些时候送进来的饭菜被放在一旁,根本是没动过,不觉皱眉,“怎么又不吃饭?”

“他以为把我关在这里,我就会娶那个女人吗?”崔胜铉冷冷开口,许是几日来都未曾好好梳洗过,下颌生出一层青色的胡茬,“长姐,你知晓我的性子,我不愿意做的事,没有人可以强迫我。”

“可是你这么不吃不喝,就是铁打的身子也耗不住啊!”崔惠允叹了口气,“胜铉,你好歹要先照顾好自己才是。”

“他……最近还好吗?”

“谁?”听崔胜铉冷不丁地开口,崔惠允明显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他口中所指的定是权志龙,“志龙啊,他还好,就是瘦了些。”

“又瘦了?”剑眉紧蹙,“他的小身板本就不结实,再瘦下去只怕就剩骨头了。”

“胜铉,你说这话,可是在关心志龙?”

“我不过是随口一问,长姐你莫要多想。”提起权志龙在心头的位置,崔胜铉一时半刻还是不能适应旁人口中的亲密,“长姐,永裴他们几个,这两日如何了?”

“他们一切都好。”倒了杯茶递给他,“润润嗓子吧,和爹怄气,折腾自己做什么?你自己听听,本就低沉的声音越发沙哑了。”

“小姐,魏文侯世子夫妇与钱庄的姜少爷来了。”

“知道了,让他们过来吧!”崔惠允退到门边,“胜铉,你们兄弟几个也有段日子不见了,好好聊聊,我先出去了。”

崔胜铉点点头,揉了揉微微有些胀痛的眉心。一整天,眉骨处隐隐发胀,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胜铉哥,你还好吧?”

“你们来了。我没事,屋里乱了些,随意坐吧。”崔胜铉并没有从床上起身,换了个姿势,仰靠在床背上,望着床顶悬下的流苏,“等了你们几日,今日总算来了。”

“胜铉哥,我和大声闲来无事,编排了一支曲子,弹唱给你听听,算是排遣寂寞如何?”

“哦?”崔胜铉颇有兴趣地转过头,“好啊,正好我闷得慌。”

东永裴与闵孝琳相视一笑,后者会意,指尖轻轻划过琴弦,略带一丝凄哀的曲调响起。东永裴醇酒般的嗓音漂浮在屋内,姜大声嘹亮高亢的声音时而交缠其间。闵孝琳的手下越发灵活,琴声逐渐加快,如同一剂猛烈又不失温和的汤药缓缓注入崔胜铉的心间。

“杨柳依依挽泣拥,少年初负尚惜逢。石桥钟鼓湖心荡,阶上梨花舞后风。今往后,纵离愁,望君珍重盼归同。明朝需忆韶华醉,素锦年华秋晚蓉。”

琴声伴着歌声传入耳中,仿佛每一下都在敲打崔胜铉的灵魂。

“够了!”猛的离开床榻,直走到闵孝琳的面前,极尽失礼地用力按在琴弦上,“别再弹了!”

“胜铉哥!”东永裴慌忙起身挡在妻子的身前,“你这么做未免太过无礼!”

崔胜铉的眉心忽然疼痛起来,被抽离的记忆一点一点回到脑中,往事一幕幕,如同拼凑起来的碎片,在他的心间展开一幅唯美的画卷。

“龙儿?”

这一声“龙儿”令屋内的另外三个人又惊又喜,愣是谁也不敢开口打扰崔胜铉的思绪,生怕一个不小心又会令他全部忘记。

“这是龙儿编排的是不是?”崔胜铉下意识抓住姜大声的手臂,力道之大令他忍不住闷哼一声,“我究竟对龙儿做了什么?”

“胜铉哥……你……你先放手!”姜大声被他捏的龇牙咧嘴,“怪疼的!”

“龙儿!”崔胜铉一把松开姜大声,丢下屋内的所有人,不管不顾地往外冲去,“等我!”

外间的守卫本想尽职尽责地拦下崔胜铉,还未靠近就被他周身所散发的戾气吓住,面面相觑,任是谁也不敢上前一步。

龙儿,对不起,是我回来晚了!但愿你还停在原地,不曾离开过。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