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陌上花开(第四十九章)

古风au,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


“权公子,我可以进来吗?”

“水兰姐姐有什么事吗?”开门的竟是崔克涌,双手负在身后,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阿父不愿见客。”

“小公子,姐姐这里有一首新作的曲子词给你阿父,可以帮姐姐交给他吗?”

“曲子词?”崔克涌接过一沓纸张,颇为怀疑地盯着水兰,“姐姐家里还有比阿父更擅长写曲子词的人吗?”

“唔,怎么说呢?姐姐觉得这首曲子词和权公子所作的不相上下,坊中的姐妹们也很喜欢这支曲子词。只是……权公子一直给歌舞坊写曲子,我想拿给他听听,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改动。”

“那水兰姐姐先坐吧!”崔克涌终于让开一条路,让水兰进屋坐下,“阿父在里间,我去拿给他看看。”

崔克涌扭动着肉乎乎的小身子跑进里间,将手中的纸张递给自己的父亲。权志龙一袭深紫色暗纹衣衫,斜倚在窗边,手中捏着一朵盛开的芙蓉花。

“克涌,是谁来了?”

“是歌舞坊的水兰姐姐!”崔克涌猛地扑到权志龙的怀里,小脑袋亲昵地蹭着他的脖子,“阿父身上好香,克涌好喜欢!”

“小家伙!”宠溺地点了点崔克涌的鼻尖,不知不觉又幻化成崔胜铉英朗的线条,“胜铉?”

“阿父又想爹爹了吗?”小家伙撇了撇嘴,伸出白白嫩嫩的手指,轻轻戳了一下权志龙鼓起的腮帮,“阿父,我是克涌,不是爹爹!”

“是啊,你不是胜铉。”权志龙轻叹了口气,注意到崔克涌手上拿的纸张,“克涌,这是什么?”

“这是水兰姐姐要我拿来给阿父的。”崔克涌把那一沓纸张递到权志龙面前,“姐姐说这是别人给写的新曲子,拿来给阿父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怎么,竟有比我权志龙写的还好的人吗?”

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从崔克涌手中拽过纸张,却在看到内容的一瞬间怔住,那字体熟悉到恍若隔世。

“胜铉,都说字如其人,可你这字……着实不太雅观。”

“无妨,总归是你的绢花小楷写的好看些,我写的字难看一些倒也不打紧。”

“可是……你不生气吗?”

“为何要生气?你喜欢便好!”

“胜铉,你会不会一直这么宠我?”

“自然会的,以后这样的傻话莫要再问了。”

往事一幕幕,崔胜铉与权志龙之间却似乎错过了几辈子。

“克涌,”权志龙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去请水兰姐姐进来。”

“权公子,水兰冒昧前来,叨扰你了。”

“姑娘言重,是我招待不周,怠慢了姑娘。”打开柜子,取出里面的古琴,“不知可否请姑娘现场演奏一下这支曲子词?”

“这个自然。只是……水兰擅长的是琵琶,这古琴的技艺怕是……”

“不打紧,我想听一下整支曲子的演奏。”

“既然公子坚持,那么水兰献丑了!”

芊芊玉指拨动琴弦,略显压抑的乐曲从如葱般的指尖流淌出来。权志龙闭上双眸,牵着克涌的小手,静静聆听着水兰所吟唱的每一句。

“三年分隔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寻君,何处话凄凉?纵使今生无相逢,心未改,情难消。琴声如梦忽恍恍,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声,却有泪两行。愿得此生再相聚,阳关外,长亭旁。”

“权公子?权公子?”

“什么?”权志龙恍惚地回望着眼前的蓝衣女子,“你方才说什么?”

“已经演奏完了,你觉得可以吗?”

“好,极好!”权志龙抬手揉了一下右边的太阳穴,许久不曾见过笑容的脸上绽放出一朵灿烂的花,“是谁给你写的?”

“一位来听曲子的公子。他听了权公子的新曲《断肠》,提出要见公子一面,但水兰没有经过允许,并不敢告知他公子的住处。”

“你做的很好!”权志龙走到桌边,抽出一张宣纸,提笔写下一行字,将纸张折叠起来,交给水兰,“劳烦姑娘将这个带给那位公子,请他三日后到这里来一见。”

“水兰知道了,那……今日我就先告辞了。”

权志龙没有开口留她,只是长久地注视着水兰方才弹过的古琴,不觉轻笑出声。崔克涌好奇的望着父亲,亦是笑得一脸灿烂。


TBC.


《江城子》的词牌是上下阕平仄相同的双调,押韵是一韵到底的格式,因为能力有限,所以化用了苏轼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特此说明!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