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书香世贾/凡凡生贺】下雨天

亲爱的可爱的大男孩贾凡生日快乐!


现背au,甜品店老板凡x兼职学生店员方,年龄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书香世贾,一小段云次方(龙嘎),一句话向棋不打tag

李向哲梁朋杰别窥屏,圣权老舅别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全部叉出去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3.2K+,一发完


(一)

“方方这个周末又不回来?”

“听说是在甜品店做兼职,体验生活。”将西湖牛肉羹端上桌,盛了一碗递到阿云嘎面前,“其实咱们家也不缺给他的那点零花钱,你说这孩子又是何必呢?”

“哟,还有龙哥不知道的呢?”阿云嘎有些欠揍地回嘴,拿起手机在微信记录里翻了翻,调出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深深发来的,说是咱家方方是奔着做甜品的人去的。”

“啥?”青岛暴躁龙瞬间瞪大了眼睛,两根手指在屏幕上划拉了两下,仔细端详着照片上的年轻人,“方方长本事了,有喜欢的人了也不跟咱俩说。嘎子,你说咱方方能把人追到手吗?”

“孩子的事就由着他去吧,成不成咱们都别插手就行了,也免得将来方方说我们是封建专制家长。”

“行啊嘎子,‘封建专制’这么高级的词都会说了,不错不错。”

“你就贫吧!”

阿云嘎不客气地丢了个眼刀到桌子对面,随手将手机扔在一边,埋头享受郑云龙的好手艺。他没告诉郑云龙,根据周深的八卦情报,方书剑的追人之路似乎颇有点逆流而上的意思。


(二)

“方方,今天一点才开店,你怎么来的这么早?”

“昨天的酸奶蛋糕一直没有做成功,最后还是凡哥出面帮我解决的,我就想着今天早点来,再试试。”方书剑没敢抬头直视男人的眼睛,眼角的余光却是从他进门开始,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注意到他脱下来的外套肩膀处湿了一些,咬咬下唇开口,“凡哥,外面下雨了吗?”

“嗯,下雨了,不是很大,但密的很。”贾凡换好衣服,走过去检查方书剑刚刚调制好的奶糊,拿着勺子搅了两下,微微皱眉,“玉米淀粉放的不够,再加点儿。”

方书剑点点头,按照他的吩咐,又往奶糊中加了几勺淀粉。两个人背对背站在工作间里,各自低头制作着手上的甜点,谁也没有说话。因着贾凡高大的身形,原本看起来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狭窄了些。

“凡哥,你今天是不是不开心?”

“没有啊,我挺开心的,虽然没有直接表达出来。”贾凡转过身去拿工作台上的雕花器,无意间和方书剑的手指碰在一处,想要躲开,却被大男孩一把捉住,“方方?”

“我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也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

贾凡没吱声,那双好看的眼睛里隐约有着戏谑的情绪。他任由方书剑捉着自己的手,另一只手撑在工作台上,定定望着眼前的男孩。方书剑被他盯得心里发了慌,一时间不知该继续说下去好,还是保持沉默的好。他移开了目光,低垂着脑袋。贾凡的手生的很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看在方书剑眼里,这样好看的一双手,该是会在琴键上起舞的。他时常会幻想,贾凡穿着白衬衫坐在钢琴前的模样。

“方方,你还年轻。”

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下文,反倒是盯着自己的手出了神,贾凡有些好笑地拍了拍方书剑的头顶,刚好是到自己胸口的位置。方书剑喜欢贾凡亲近自己,却不喜欢他将自己当做小孩的那种亲昵。就像是他此刻的动作,像极了在安抚宠物的主人,这种感觉另方书剑没来由的难堪。

“凡哥,我是年轻,可我不是小孩子。”终是鼓足勇气仰起头,贾凡眼底一闪而过的宠溺令方书剑怀疑自己看花了眼,“你能不能好好听我把话说完,哪怕只有这一次将我当成是和你平等的成年人?”

“那么你想和我说什么呢?”

“我来兼职面试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我说我是为了做甜品的人而来,那个时候你只是笑笑,并没有当真。”提起许久之前的面试,方书剑觉得眼睛有些许酸涩,“后来,在很多个下雨天里,我都听到你哼同样的一首歌,我问你在思念谁,你还是笑笑,什么也不说。贾凡,我知道雨天对你而言是特别的,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没什么!”

贾凡的语调中明显夹着笑意,这令方书剑越发觉得委屈。乌黑明亮的眼睛憋得通红,下唇也被自己咬出了齿痕。狼狈地扭过头,像是倔强的幼狮,不肯让年长者看出自己的脆弱。

“方书剑,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笨蛋!”


(三)

贾凡第一次遇见方书剑,是在三年前的雨天。彼时,他刚刚结束硕士学业归国,在游人交织的外滩,遇到了参加完上音艺考面试的小男孩。

“哎呀,对不起!”分明是自己倒着走路撞到了人,对方非但没有责怪,反而主动蹲下身子帮自己捡起散落在地的资料,方书剑尴尬地红了脸,一张脸恨不得埋到胸口,“真的非常抱歉!”

“没关系,只是小事而已。”贾凡将手中厚厚的一沓还给他,默默记下了透明封皮下的名字,“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绩。”

贾凡生得高大,又打着伞,以至于方书剑并未看清他的长相。那是方书剑在异乡第一次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与温暖,他下意识记住了那个浑厚的男中音。后来,贾凡在上音和外滩中间的路段开了一家甜品店。因为店内装修别致,氛围安静,甜品的卖相与口味皆是极好,所以很受欢迎。再往后,贾凡偶尔也会在店里遇见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男孩。他总是和朋友们一起来,和喜欢热闹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彼此之间也没有任何的交集或是交谈,直到他在网上发布了招聘兼职店员的消息。

“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我叫方书剑,是上音的学生。”

“学音乐的为什么会想来甜品店做兼职?看你这身打扮,不像是家里缺钱花的样子。”

“我来兼职不是为了赚钱或者打发时间,我是为了那个做甜品的人而来的。”

贾凡并不知道方书剑记得自己的声音,也不确定三年前他是否看清了自己的长相。只当他是喜欢自己店里甜品的味道,所以才故意拿这种讨喜的话来作答。贾凡温和地笑了笑,留下了这个男孩,并未深究这个回答。而后的每个周末,他都和方书剑一起待在店里,享受难得的温馨。只是,他从不曾向男孩袒露藏在心底的,那个关于下雨天一见钟情的秘密。


(四)

“所以说,下雨天对你而言之所以特别,是因为你在那天遇到了我?”听完了贾凡的讲述,方书剑颇有些怀疑地发出了疑问,“可是这也不对啊,你常哼的那句歌词明明是‘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如果是跟我有关,你想的又是谁?”

“你啊~”贾凡被陷入自我怀疑的小男孩可爱到,一时间没绷住,忍不住伸手在他的脸上掐了一把,“我怎么会知道你记得我的声音?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念那天见到的你。”

“贾凡,你是白痴吗?”

“啊?”

“既然你有这么多的不确定,那你为什么不问我呢?”发现自己占理的方书剑立刻跳脚,仰着头朝男人大呼小叫起来,“我们明明有那么多的时间一起相处,你就一点也没发现我喜欢你吗?”

“你又没直白地说过‘喜欢’,我怎么知道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贾凡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委屈,眼角眉梢都耷拉着,像是被抢了葵瓜子的仓鼠,“而且,你那个同学不是经常来接你回学校吗?我以为……”

“我哪个同学?”方书剑顺着贾凡的话仔细回想了一下,当即就明白他说的是谁,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凡哥,你可真是年纪大眼神不好。龚子棋来接的哪是我?他分明是为了找机会泡你的熟客!”

“嗯???我的熟客?”

这回轮到贾凡发懵了,他不禁怀疑起自己是不是传说中的恋爱脑,否则怎么一遇到和方书剑有关的事,就会自乱阵脚呢?

“贾凡,你先别管龚子棋和熟客生客的事,你看着我!”男孩固执地抓着贾凡的手腕,不肯再给他分神的机会,“我问你,下雨天的时候你到底在思念谁?”

“我在思念你,方书剑。”

“那……如果我说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来这里兼职的,你相信吗?”

“我相信,因为我也喜欢你。”这一次贾凡还是笑了笑,但他主动将张牙舞爪的男孩拽进了怀里,“方方,我从你十八岁的时候开始,就喜欢你了。”

年长者迟到了三年的告白像是窗外淅沥的雨声,每一滴都落在方书剑的心头。他犹豫了一下,双手捧住贾凡的脸,踮脚亲吻他的嘴唇。

“凡哥,生日快乐,我最最喜欢你。”


(五)

和方书剑回家见家长那天,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贾凡亲自做了一盒羊奶片。

“凡哥,其实你不用花心思做这些,龙爹和嘎爸不会为难你的。”方书剑趴在贾凡的肩头,看他手指灵活地在盒子外面绑蝴蝶结,“实话告诉你,不管你带什么礼物去,龙爹一定会考察你的酒量。我问了你那么多次,你都没正面回答过我,你到底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你不是最清楚了么?”

“哎呀,跟你说正经的,你又大白天开车!”

“我虽然不爱喝酒,但为了让我老丈人开心,还是可以舍命陪君子的。”

“贾!凡!”捏着拳头捶在男人的肩头,方书剑的一张脸被他逗得通红,“有本事你也当着我龙爹和嘎爸的面泥塑我,看他们不把你赶出去的!”

“那你哥哥老公乱叫的时候,也没见你想把我赶出去。”

当然,日常飙车的贾凡老板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毕竟,他可不想在漫漫长夜里和沙发作伴。


再一次祝歌剧演员贾凡生日快乐!预祝今晚的云上音乐会圆满成功!

Anyway,那个谁,下次再催我产粮,麻烦先打钱,谢谢!

记得投喂小红心,评论和我聊聊天嘛,啾咪~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