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大四角】清平调(第二十五章)

人设见合集简介,主大四角,嘎龙晰深不逆不拆,云次方和深呼晰实际上互不搅和

其余cp和成员不定期掉落,本章一句话深呼晰,不打tag

李向哲梁朋杰不要窥屏,圣权老舅不准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都叉出去

惯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王晰日日派人跟着你,你分明早已察觉,却佯装不知,甚至任由他们将大公子的玉扳指偷了去。”郑云龙顿了顿,转头望向站在桌案边惬意作画的阿云嘎,微微蹙眉,“嘎子,这就是你们人族所说的‘兵行险招’?”

“大龙,你可听过狗急跳墙的说法?”目光未从画纸上移开,一袭水黄色的常服令阿云嘎看起来非但少了杀伐之气,更平添了一丝暖意,“王晰派人跟着我,无非是想找到我无诏调兵的证据,好打着勤王的名义对我出兵。虽说我在朝中握有绝对优势的兵权,可护卫京城的禁军却是由卫尉调遣,宫门卫南北两军皆听从于光禄卿和丞相。更何况,皇家争斗,不该将无辜百姓也卷入其中,以致生灵涂炭。”

“大公子究竟是何身份?你怎么就知道,他会比当今皇上更适合坐在那个位子上?”郑云龙仰靠在软榻上,朝着阿云嘎动了动手指,他手中的画笔便失了控制,在画纸上留下一道碍眼的痕迹,“嘎子,我非你族类,却依然选择站在你身边。这场棋局既然已走到了这一步,我想你不该再对我有任何隐瞒才是。”

“我以为,不到最后一刻,你不会开口相问。”丢开被郑云龙用法术毁了的画作,行至软榻外侧坐下,习惯性地握住他的手,“大公子的生母是已故的孝昭思皇后,先帝做太子时,思皇后便是他的良娣。按理规矩,太子登基后该立良娣为皇后,只是……储君之争乃是历朝历代都会经历的过程,即便先帝已是太子,也还是被卷入了争储的风波中。而在那场风波中,家世平庸的思皇后未能提供助力,反倒是当今圣上的生母,当时的许姬娘娘,凭借家族势力帮助皇上坐稳了太子之位。”

“所以,老皇帝登基后,就扶了许姬为后,让结发的良娣做了夫人?”

“不错,正是如此。”阿云嘎叹了口气,不自觉蹙紧了眉头,“倘若先帝对思皇后无情,或是思皇后未能诞下皇子倒也罢了。可惜天意弄人,思皇后非但占尽宠爱,还率先诞下了皇子。莫说朝中官员,就是宫内伺候过先帝的宫人都知道,在先帝心里,陈夫人才是真正的皇后。”

“如此说来,在孝昭皇帝一朝,你与王晰在后宫的羁绊分别是陈夫人与许皇后?”

“与其说是我们与后宫娘娘的羁绊,倒不如说是娘娘们为了自己孩子的前程,而在前朝选中了我们。”

“少年结发却与后位失之交臂,若换做是我,也不会甘心。”郑云龙意有所指地瞧了阿云嘎一眼,修长的手指缠绕上他的发梢,黑发在他的指尖绕成了一个圆环,“只是,我所认识的阿将军,应该不只是因为同情就选择站在陈夫人一边吧?”

“思皇后的父亲算是我在兵法上的老师,当初若非陈大人举荐担保,我也难有领兵塞外的机会。知遇之恩,磨齿不能忘。”

“那么王晰呢?若是真的忠于先皇,他又何必在不受宠的皇后母子身上白费心机?”

“我原本也不懂,直到王晰那日抓了你。”提及往事,阿云嘎至今仍觉得心惊,他甚至不敢去想,若是那日自己晚去了一步会怎样,“王晰曾随高人学过捉妖术,许皇后的兄长则与他师出同门。”

提及捉妖术,郑云龙隐约觉得不妥,可又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妥。他低垂着眼眸,试图用意念探寻周深的去处,却没留意阿云嘎趁着自己失神的功夫,用匕首割下了两束头发打成结。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什么?”郑云龙有些迷茫地望着阿云嘎,他是妖,不明白人族的诗句,“你方才同我说什么?”

“没什么,一句承诺罢了,以后再说也不迟。”

郑云龙状似无意地勾起唇,可盯着男人掌心倒三角痕迹的眼神中却是少有的甜蜜。


TBC.


那边王丞相用寒铁剑伤了深深,这厢阿将军和绒绒浓情蜜意,都是剪不断理还乱,怎么就能差这么远?(我这句话问的仿佛这两章不是我写的一样......错了,下次还敢!!!)

完结倒计时啦,最多还有五次更新!

记得投喂小红心,评论找我玩呗,下次见咯,啾咪~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