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元与均棋】和我相亲的到底是哪个ZQY?

是送给我们葵 @海葵咸蛋黄 的生贺!咸蛋黄月饼持续热爱中~


现背au,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元与均棋,是元朔,一小段云次方龙嘎,郑立方兄弟向,以及感谢“孤儿”方方客串

无脑预警!!!戛然而止预警!!!同音梗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李向哲梁朋杰别窥屏,圣权老舅别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全部叉出去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5.4K+,一发完

wb,yard,凹three同步更新


(一)

郑棋元最近觉得家里的氛围不是太正常,哦不,严格意义上说是两个便宜弟卝弟在面对自己时表现得不太正常。有事没事黏糊在一起小声嘀咕倒也罢了,可偏偏在自己有卝意无意经过时,两人的嘀咕声就会戛然而止。阴卝谋,绝对是有阴卝谋!

“彬彬——”

想想郑云龙瞪着个大眼睛在自己面前做痴卝呆美卝人状郑棋元就觉得头疼,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从老小下手,双手捧着杯热茶,翘着二郎腿端坐在沙发上,故意拖长了尾音叫了郑艺彬过来。

“棋元哥,你叫我卝干嘛?”

“别急啊,坐下再说。”朝着右手边的单人沙发努了努嘴,老狐狸仍然维持着先前的姿卝势未动,“你跟大龙最近关系很好嘛。”

“棋元哥,你不是吧?亲兄弟的醋你也要吃?”郑艺彬不怕死地露卝出一脸嫌弃的表情,“嘎子哥都没说不行呢,你跟这儿瞎起哄啥?”

“郑艺彬你不要以为年满十八之后我就不会揍得你满地找牙了。”很是满意郑艺彬本能的一哆嗦,放下手中的茶,朝自家小弟的身边挪了挪,“我问你,你俩背着我卝干什么好事呢?”

“我……我俩什么时候背着你了?”

“在家里嘀嘀咕咕交头接耳的,还不算背着我?”

“你……你都看见我俩在一起说话了,这……这怎么能算是背着人?”

“怎么?大龙威胁恐卝吓你了?”郑棋元脸上的笑意更甚,又往郑艺彬那边挪了挪,伸手就捉住了他的手腕,“彬彬,你说大龙跟我,哪个揍人更疼?”

郑艺彬默默在心底给自己念了声佛,他可真是太难了,摊上这么两个倒霉哥卝哥。

“不……不知道……”

“那你想不想知道?”

“大龙哥说你一把年纪了还天天孔雀开屏招蜂引蝶实在不像话要给你安排一场相亲让你收收心!”

夹缝中生存的小可怜郑艺彬猛地站起身,一口气将郑云龙卖了个底掉。他当然知道郑云龙知道后不会轻饶了自己,但他要是不说,下一秒就该原地去世了。难,太难了!

“他说我孔雀开屏?招蜂引蝶?”

“也……也可能不是这么形容的……”

“他忘了自己当初是怎么在阿云嘎面前孔雀开屏的了!”咬牙切齿地捏紧了拳头,“他给我安排了什么相亲?和谁相亲?”

“棋元哥,你饶了我吧,我再多说一个字,龙哥绝对会把我做成海鲜的。”

老狐狸抬手摸了摸下巴,战略性舔卝了舔后槽牙,终于高抬贵手地放过了郑艺彬。好啊,郑云龙你可真是有出息了,自己抱得美卝人归就开始搞事情。眼珠子来回一转,狡猾的笑意浮现在嘴角。不就是相亲么,我郑棋元还能没有对策?嘁!


(二)

“嘎子,我怎么觉得这事不大对呢?”

“棋元哥答应了去见见还不好?”一边给陷入沉思的大龙猫吹头发,一边捏了捏他的耳尖,“你说你这人,事先也不跟人商量一下,现在人家这么配合你,你倒是担心起来了。”

“问题就在于他这么配合我!”郑云龙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从小到大,我压根没见过谁能拿捏住郑棋元。他这个老奸巨猾的东西,难说这次又打了什么歪主意。”

“你是为了自家哥卝哥的姻缘着想,我呢,不过是想替均朔拉根红线。咱们俩又没坏心,见个面总不会有错吧?”

“嘎子,你现在不仅汉语说得好,还知道给人拉红线了,你可以啊你!”

“都是龙哥教育的好。”

“那当然,全都是我一手操控。”

“你就贫吧!”

这厢郑云龙和阿云嘎你侬我侬的蜜里调油,那厢郑棋元独自靠在chuang头,手里捏着一张薄薄的名片。河内巴黎,品味倒是不错,但他郑棋元是能够随随便便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人?拿起手卝机,迅速点开了绿色的软件,看准一个熊猫屁卝股的头像就戳了进去。

“大晚上的打什么视卝频电卝话?”糊着面膜的一张脸出现在屏幕那头,“是失恋了想让我安慰你呢?还是你个lsp又看上谁了想让我陪你一起去泡?”

“郑琪媛你正常一点,不要因为你老公最近忙到没空搭理你,就朝我撒邪火。”想着毕竟是有求于人,郑棋元倒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往死里怼自己的好闺蜜,清了清嗓子复又开口,“我找你有正事。”

“啥事?”

“明天中午你能不能去建卝国西路的河内巴黎帮我取份材料?”

“你自己不能去?”

“我要能去还找你干什么?”不耐地翻了个白眼,“我明天从八点半开始就在会卝议室里,跟欧洲那边开卝会,没有四五个小时是不会结束的。”

“那你让人家直接送到公卝司楼下,你让秘卝书下来取一下不就行了。”

“有求于人的事还让别人跑腿,过分了吧?”老狐狸编起谎卝话脸不红心不跳不说,居然还满眼都是真诚,“你上次不是说想吃牛排吗?这家的澳洲西冷牛排是招牌,你帮我取了材料以后直接在那儿吃完午饭再走,我给你报销。”

“我们棋元真是大方,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拒绝了。”

“明天中午十二点,来送材料的人叫徐均朔。”

“知道了郑老板,那我先谢谢你的午餐咯~”

挂断视卝频电卝话,老狐狸露卝出了满意的笑容。让ZQY去相亲,又没说是哪个ZQY,这时候不利卝用一下跟自己名字同音的好闺蜜更待何时?


(三)

优雅的法式餐厅内,临街靠窗的那个位置,周围的空气似乎都静止了。徐均朔眨巴着一双挂着黑眼圈的眼睛,不知所措地望着眼前的女人。出大问题!嘎子哥明明跟自己说的是,相亲对象是郑棋元,这怎么临到跟前变成了一个女人?还是个一直皮笑肉不笑咬牙切齿的女人?

“那个……”徐均朔鼓足勇气打破了尴尬的沉默,“我觉得这可能是一场误会。”

“郑棋元这个为老不尊杀千刀的东西!”一拳砸在桌面上,银质的刀叉撞击在餐盘上发出不合时宜的声响,“说是让我来帮忙取份材料,结果是来替他相亲?”

“姐,你刚说你叫……郑棋元?”

“是郑琪媛,不是郑棋元!”越想越气地端起玻璃杯,将柠檬水一饮而尽,稍稍冷静了一些后,将徐均朔上下打量了一番,登即明白了些什么,“你该不是早就相中了郑棋元吧?”

“不是,我其实……”手忙脚乱地试图解释一番,却在女人别解释我都懂的眼神中败下阵来,顶着一张熟透的脸,认命地点点头,“嗯……”

“Giao!这不是搞我是什么?”往座位里一瘫,手指来回敲打着扶手,“那个什么,徐均朔是吧?郑棋元那个老男人有什么好的,你喜欢他?”

“棋元哥为人稳重成熟,对人又温和谦逊,虽然经常说话毒舌,但心底其实很柔卝软。”

“就没了?”

“他……”徐均朔的脑袋又往胸口垂了些,蚊子哼似的,“他长得也很好看……”

“我就知道!”满脸痛惜地重新坐直了身卝子,伸手拍了拍徐均朔的手背,“他就是个老狐狸精,你们这些小朋友怎么能不被他迷惑呢?我跟你说均朔,郑棋元这个人在私底下简直是……”

话未说完,熟悉的香水味夹杂着风一般的气势从身后飘了过来,郑琪媛心里暗叫不好,立刻抽回覆在徐均朔手背上的手,脸上也换上了端庄的笑容。

“所以说,均朔的相亲对象是我老婆?”

“出大问题!”徐均朔觉得自己的脑袋彻底宕机了,求救似的看着站在一旁目瞪口呆吃瓜状的方书剑,“方方,救命!”

在永远不知疲惫小男孩的协调下,四个人终于都坐了下来。仿佛被捉卝jian的郑琪媛自然是挨着自家醋坛子坐,方书剑则坐在了徐均朔的旁边。

“朔哥,你发誓我事先真得不知道跟你相亲的人是晓月姐姐老婆,我纯粹是觉得有热闹看所以才拽着她一起过来的。”

“不是,我,这是个乌龙。”徐均朔苦哈哈地将前因后果都交代了一遍,两个女人没心没肺地笑成一团,连方书剑也在一旁憋笑憋到差点背过去,重重地叹了口气,“事情就是这样,我也非常……无语子。”

“郑棋元可以啊,让我老婆来替他相亲这种事都干得出来,他给我等着。”

“我们月,你想干啥?”

“均朔这么好的孩子他连见都不肯见,活该四十岁还孤家寡人一个。”

徐均朔刚想张嘴反驳,颇有眼力见的小男孩赶忙扯了扯他的衣袖,小声在他耳边将郑晓月是郑棋元亲妹妹的事抖落了出来。

“姐,你这是要……?”

“均朔,我实话告诉你,郑棋元喜欢你这挂的。”

“什么意思?”

“帮你泡他的意思。”

哦呦,这下好了,老郑家的小棉袄不仅倒戈还直接跑路了。也难怪啥也不知道的高岭之花郑老板,在会卝议期间打了好几个喷嚏。


(四)

奇怪,太奇怪了!

郑棋元将微信的聊天记录来来回卝回看了好几遍,预想之中的夺命连环Call非但没有出现,连大骂他一顿的语卝音消息都没有,难不成郑琪媛真得和徐均朔看对眼了?那他成啥人了?破卝坏妹妹幸福的恶卝毒哥卝哥?来来回卝回在办公室里转了好几圈,桌上摊着一堆等着签字的文件,他的一颗心却是七上八下怎么都静不下来。几番犹豫,终于鼓卝起勇气拨通了那串熟悉的电卝话号码。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你在哪儿呢?”

“河内巴黎啊,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郑琪媛你怎么还没走?”郑棋元当即警铃大作,也顾不上自己是不是带头迟到早退,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冲了出去,“你别告诉我你还跟徐均朔在一块?”

“郑棋元,你搞清楚,亲可是你让我来替你相的。”

“乌龙一场你吃个饭走人不就得了,怎么还没完没了的?”

“均朔跟我投缘,我乐意跟他多待一阵多聊几句你管得着吗?”

“我是管不着,不过……”

“不过什么?”隔着电卝话翻了个白眼,“现在担心你家妹子知道了跟你翻卝脸,不觉得太晚了?”

郑棋元自然不知道郑琪媛在搞什么鬼,一心只想着在被难缠的郑晓月发现前赶紧把这位祖卝宗安抚好了。顾不上跟人废话,随手将电卝话扔在副驾驶的位置,油门一踩就在市区飙起了高速。

“所以,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走了?”

“走哪儿去?”摁着徐均朔的肩膀不准他起身,递了个眼色给坐在一旁明明没啥用却存在感极强的吃瓜群众方书剑,“你就好好在这儿坐着,十分钟之内我保准郑棋元会出现。然后嘛,你们再好好相个亲。”

“可是……”

“均朔,记得让郑棋元买单。”

眼见着一行三人施施然离去,徐均朔用卝力扯了扯自己的短发,心想这下丢人可算丢大发了。当郑棋元火急火燎小跑着出现时,哪里还有其他人的影子,只剩一只手脚蜷缩尴尬不已的小熊猫眼巴巴地望着他。郑棋元本就理亏,此刻也不好再唐突质问小朋友什么。端着高贵优雅的仪态,在徐均朔的对面坐下,主动朝他伸出手。

“你好,我是郑棋元。”

“你好,我是……我是徐均朔。”轻轻卝握住郑棋元的手掌,像是被火烫了一下,立刻就松开了手,“我……”

“先跟你道个歉,我并不是想跟你开这么大的玩笑的。”许是徐均朔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委屈,许是真得如郑晓月所说,软卝软糯糯的小熊猫的确是他的那盘菜,收敛了玩笑的意思,郑棋元诚恳地同他道了歉,“我是个不太受管卝教的人,大龙又没把话说清楚,所以一开始的确没将相亲的事放在心上。”

“大龙哥也是好意……”

“什么?”倒不是郑棋元装蒜,实在是害羞小熊猫说话的声音太小,隔着张桌子他实在听不清,“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徐均朔立马摇头否认,紧绷着的一张脸有着刻意伪装出来的成熟,“郑先生您不用和我道歉,相亲这种事本来就是会让人觉得尴尬,您不喜欢也是正常的。”

“我没有年纪大到需要你跟我用敬语说话的程度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就叫哥。”

“棋……棋元哥。”

“对,以后你就这么叫我。”老狐狸没意识到自己在画饼,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徐均朔的眼神亮了亮,“均朔,今天的事是我做得不对,可能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你要是不介意,改天,哦不,干脆这周末好了,我再请你吃顿饭,咱们好好聊聊认识一下?”

徐均朔的脑袋再一次宕机,傻乎乎的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只是一个劲地盯着郑棋元不放,后者即便是老狐狸,也有些经不住如此灼灼的目光。郑棋元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轻咳一声示意小熊猫回神。意识到自己过于直白的表现,徐均朔的头顶都快冒烟了。在郑棋元的追问下,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郑棋元觉得他傻气的可爱,忍不住欠身在他的头顶揉了两下,徐均朔当场变成了真·小熊猫。

有卝意思,看来郑云龙那个混账东西也不是完全不靠谱。


(五)

要不怎么说郑棋元是个人精呢?和徐均朔初次见面前后也就不到半小时,却一眼看出小朋友在法式越南餐厅中的不自在以及面对西装革履自己时的忐忑。所以,第二次约会,当然是郑棋元单方面认为的约会,他特意换了身休闲装,地点则挑在时下特别流行的网红店内。

“棋元哥,我是不是来晚了?”

“没有,我也刚到。”笑着将餐单递过去,“听说这家的糯米蛋糕很出名,不知道你爱不爱吃甜的?”

“糯米蛋糕?听起来就很奈斯!”脱卝下西装的郑棋元令徐均朔格外放松,一时放松就蹦出了平日里的说话习惯,想收回却已经来不及了,“我是说……”

“没关系,我听得明白。”想起郑艺彬常常在家里说些莫名其妙的词,郑棋元暗自决定今卝晚可以买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这个弟卝弟,“不戳!”

“啥?”徐均朔闻言不觉瞪大了眼睛,“棋元哥你居然会说针不戳?潮Dei!”

“怎么,你以为我是个老夫子不成?”

“那倒不是,主要是大龙哥平时常不太懂这些词的意思,所以我以为你跟他一样不怎么网上冲浪。”

“他有阿云嘎,当然用不着自己网上冲浪。”

“这话听起来有点酸。”

“均朔,你快选,我渴了。”

老郑家就剩自己这么一个光棍,说话能不酸才怪。郑棋元要面子,自然不可能在徐均朔面前秃噜这些,只好借着年纪大的优势,朝小朋友稍微发了下脾气。徐均朔哪儿猜得到这些弯弯绕,只当是自己太磨蹭又话多,惹人不高兴了,忙不迭叫了服卝务生过来下单。

“均朔,有个问题我挺好奇的。”见小熊猫埋头吃的欢,老狐狸慢条斯理啜了口咖啡,开始给人下套,“你年纪还小,怎么会急着要相亲?”

“出大问题!我什么时候急着相亲了?”

“没急着,你干嘛答应郑云龙的安排?就算他是你的大前辈也没必要吧?”

“不是,是嘎子哥听说我喜欢棋元哥所以才麻烦大龙哥安排的。”

哦吼,人家是酒后吐真言,换了徐均朔就变成吃蛋糕吐真言了,真是了不起。郑棋元显然对这个答卝案不太意外,他看人准,看年轻漂亮又软糯的小朋友更准。那天在河内巴黎,不过揉了下脑袋就让徐均朔变身番茄,他心里便已猜了个八卝九不离十。

“原来均朔是有备而来,真是个坏小孩。”

“我……”

一口蛋糕包在嘴里吞也不是,不吞也不是,徐均朔一个吸气就把自己给呛到了,一张脸咳得通红,郑棋元看不过,身后轻拍着他的后背替人顺气。

“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棋元哥,你是不是跟我生气了?”

“嗯,我是生气了。”

“那要怎么样才能不生气?”

“你跟我回郑家咯。”

“几个意思?”

“郑云龙没告诉你,我从来不带人回家的吗?”

“所以你带我回去的意思是?”

“徐均朔,你可真是个傻熊猫!”


再一次祝我们葵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一切顺利,开开心心~希望这篇沙雕小品文你会喜欢!

河内巴黎和半舍麻烦结一下广告费谢谢!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评论(3)

热度(3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