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TG】乱世倾城(第十一章)

民国au,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主TG,沪jun卝将卝领Tx梨园花旦G,副豆花赫海

有过期cp,BE,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拆家碰瓷

长篇不定期更新,催更打钱


“在中哥,你当真要和郑允浩一刀两断?”仔细拿药酒替他擦卝拭着手腕上的伤痕,“方才我下的手可不轻,你若是事后想想心疼可别找我算账!”

“你小子现在说话越发没了规矩!”狠狠敲了一下崔胜铉的额头,眉头紧蹙,“话说回来,今日多亏了你。”

“要我说,差不多就行了,何必闹到如斯田地?”

“胜铉,有些事你不明白。”长叹出声,欠起身卝子去够茶几上搁着的高脚酒杯,里面还残留着些许香槟,“从我离开丝梅的那天起,我同他之间就注定要有分道扬镳的一天。”

“你不信他?”

“信与不信本就不是我说了算的。”不满崔胜铉抽走了自己手心的酒杯,“你做什么?”

“诚如你自己所说,你是个戏卝子,还是唱旦角的,若是没了这幅好皮囊,还有谁会捧你?在这手上的伤好之前,别喝了。”

“崔胜铉,想不到你陷得这么深。”

“什么意思?”

“不明白?”半似嘲讽半似玩笑地冷哼了一声,嘴角微微上扬,“你我兄弟几人,怎么一个比一个笨得厉害?贤重栽在韩小卝姐手里倒也罢了,你为了一个权志龙如此,值得吗?”

“当然!”根本不用考虑的时间,这样的话从崔胜铉口卝中说出仿佛风轻云淡一般自然,抬腕瞧了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看你今日的状况,还是好生在家歇着吧。”

“这点小伤算不得什么!”满不在乎地起身,取过衣架上挂着的米白色西装穿好,又从一旁的衣柜中抽卝出一条黑色的领带,颇为玩味地望了眼崔胜铉,“走吧,让我好好看看,令你神魂颠倒的权志龙究竟能唱出怎样荡气回肠的《霸王别姬》!”

崔胜铉无奈地摇摇头,心下了解金在中的脾气,只得由了他去。因着之前耽搁了好一阵子,二人开车来到崴基时,戏已经开始了。戏台子正中的权志龙一身金色蟒服,头顶如意冠,腰间佩着双剑。与往日不同的是,那蟒服外又添了一件黑底云锦的斗篷。一面绣着锦鸡与花卉,一面则绣着鸳鸯同芦苇。

“在中哥,你是行家,他身上的那件斗篷有什么讲究吗?”

“斗篷?”闻言蹙眉,仔细观察了半天,唇边缓缓勾起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只怕从明日起,别的戏园子也会效仿了。”

“单单就是为了使这出戏更加好看?”

“真是个呆卝子!”

不轻地拧了一下崔胜铉的耳卝垂,好在他没有穿jun卝装,两人之间的亲近倒也不是特别显眼,却不想这一幕恰巧落入台上的权志龙眼中。眸间水雾迅速凝聚,脚下的步伐一滞,生生踏错了位置。一旁的东永裴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索性将错就错地将台步后移。

“妃子!自孤征战以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取。令被胯夫,用十面埋伏,将孤困在垓下,粮草俱尽,又无救兵;纵然冲出重围,八千子弟兵俱已散尽。孤日后有何颜面去见江东父老,哎呀!依孤看来,今日是你我分别之日了。”

“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权志龙的只一句唱词根本不是整出戏中所有,分明是化用了司马迁在《项羽本纪》中的那段对白。东永裴再怎么机灵却也不知该如何接下去,暗自着急中正巧瞥见权志龙目光所及之处的人影。只见崔胜铉身边还坐着另一个男人,模样倒比志龙还俊上三分。看二人交谈的神态想必是旧识,顿时明白权志龙为何失态,原是不懂得人情世故,误会了崔胜铉的心思。假须下的唇扬起,涂了油彩的眼睛里满是戏谑与笑意。

“妃子——”原地来回走动,如同急躁又血性的霸王在世,此刻没有锣鼓的伴奏反倒更显真卝实,“万不可会错意而寻了短见呐!”

“大王!”

权志龙猛地回神,意识到自己出了乱子,而台下的观众似乎并没有出现骚卝动,稳下心绪,很快投入到戏中,酣畅淋漓却又凄美婉转地唱完了这出戏。

“志龙,你今日是怎么了?”东永裴跟着权志龙往幕后走,“不过是瞧见了崔胜铉,怎的就如此失态?”

“失态?”权志龙冷笑着取下假髻与如意冠,取了沾湿的毛巾擦脸,“我何曾需要在他面前失态?在崔中将的眼里,我不过就是个求而不得的东西罢了,等过了新鲜劲,便不再需要哄逗。”

陪同崔胜铉一起站在门外的金在中也将这话听了去,强忍住唇边的笑意,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他当年可是也唱过这出戏,怎会听不出其间的问题,看来这位虞姬的醋意可不小。


TBC.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