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大四角】清平调(第二十二章)

人设见合集简介,主大四角,嘎龙晰深不逆不拆,云次方和深呼晰实际上互不搅和

其余cp和成员不定期掉落,本章一点点小凡高,不打tag

李向哲梁朋杰不要窥屏,圣权老舅不准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都叉出去

惯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比起郑云龙以门客身份名正言顺地回到阿云嘎身边,周深竟像是人间蒸发一般。一如过往的十年间,任王晰暗中派出再多的人手也寻访不得。不仅如此,王晰多次试图破解地宫所在的位置却屡屡碰壁。

“丞相,少公子求见。”

王晰闻言不自觉皱眉,多年来,高杨不曾在未得召见时主动现身丞相府。眼下正是要与阿云嘎等人明面相争的关键时刻,他这个时候前来,莫非是黄子弘凡觉察出了什么?暗自压下心里的疑虑,吩咐来人带高杨去书房。

“杨儿,这般急匆匆地来见我,可是小皇帝那边出了什么差错?”

“义父,皇上今日晚膳过后单独召见了左都候。”

“他们说了些什么?”

“孩儿无能。”高杨以为臣为子的姿态趴跪在地上,语气中倒是听不出有任何不妥,可那挺直的脊背却叫王晰忍不住皱眉,“皇上以不想被人打扰为由,命我守在殿外。”

“这么多年来,皇上从来不曾在你面前避讳些什么,今日这一举动,倒不得不令人多想。”王晰弯腰亲自扶了高杨起身,“杨儿,依你之见,皇上此举为何?”

“结合先前皇上想让左都候继任卫尉一职的事来看,皇上极有可能暗中拉拢了阿云嘎以在朝堂上抗衡义父。皇上当着我的面传了左都候,却又不让我知晓他们商议之事,想来是不愿让我卷入是非之中。”

“杨儿可确定自己的身份不曾暴露?”

“虽然孩儿也时常猜不透皇上的心思,可唯独这件事,确信无疑。”皇室象征的那枚紫玉依然悬在腰间,在烛火的照耀下,闪烁着温润的光泽,“义父,一直以来您所有的筹谋都是为了让皇上稳坐龙椅,可他却对您忌惮至此。阿云嘎身为骠骑将军,手握重兵,若此时再让他钻了空子,义父今后在朝堂上,只怕会举步维艰。孩儿对此越想越觉不妥,即便未得义父召见,也定要如实相告。”

“杨儿的心意,为父自然知晓。”狐狸似的眯起眼,双手负于身后,王晰在高杨身边来回踱步,“今夜车郎将可当值?”

“龚大人今晚不当值。”

“你且先行回府,我自由办法应对。”

“是,孩儿告退。”行至门口,高杨停住了脚步,深吸一口气,身形挺得更加笔直,“义父将我放在皇上身边多年,您的所有安排我都不曾忤逆过。现如今,朝堂局面扑朔迷离,我只问一句,求义父给我个答案。”

“你想问什么?”

“若皇上真对我起了疑心,于丞相而言,高杨是否便成了一颗废子?”

“夜深了,杨儿早些安置,有些事,思量再多也是无用。”

高杨打开房门,只得见一弯残月高悬在漆黑如墨的夜空,自嘲般勾起了嘴角。从一开始便藏匿在屋顶上的身影,见状忍不住轻叹了口气,继而红色的瞳仁在夜色中一闪而过。

“大龙,你猜皇上今日召了谁进宫?”

“能让你如此介怀的,莫过于左都候一人。阿将军,这也值得用来考我?”不动声色地躲开阿云嘎的怀抱,郑云龙披散着头发,仰靠在软榻上,细长却又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半空中绕来绕去,像是在画符咒,“你们人类,总以为自己比别的种族都要高尚、聪明,其实根本是妄自尊大。”

“大龙,在我心里你不是异物。”

“得了吧,别以为这么说我就会给你好脸色看。”捉住阿云嘎的手,在他的掌心画了个倒三角,“明知左都候与你交往过密却仍然单独传召,可见黄子弘凡比你们想象的要聪明。”

“你给我下了什么咒?”

阿云嘎望着掌心若隐若现的形状,一时间拿捏不准郑云龙的用意。

“阿将军怕了?”

“怕你使诈又躲着我不见。”不容分说将郑云龙拉到身前,死死盯着他泛着绿色幽光的眼睛,“大龙,既然你选择陪我一起站在朝堂上,现在就不能再反悔。”

“欲拒还迎的把戏,我们妖族可瞧不上。”尖利的爪子出现,划破自己的指尖,滴了两滴鲜血在阿云嘎的手掌,“我知道你一身的好武艺,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纯粹送你的不时之需。”

阿云嘎轻笑出声,主动与郑云龙十指相扣。屋内的烛火晃了晃,这盘棋,就快下完了。


TBC.


最近手上要写的文有点多,所以更新时间不定,我争取下一次更新不隔这么久!

记得投喂小红心,评论找我玩呗,下次见咯,啾咪~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