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整體:掐頭去尾大概一個小時十分鐘,一共五幕。四位主唱值得肯定,唱的部分發揮穩定,沒有明顯氣口。舞台佈置精緻用心,特效沒有很誇張。

 

劇情主題:說就是說改編自《白蛇傳》,但我沒看出來這是話本版還是神話傳說版,隱約還有一點李碧華《青蛇》的影子。雜糅了很多現代因素在裏面,看起來是「白蛇-青蛇」、「白蛇-許仙」、「法海-許仙」、「法海-白蛇」四線並行,但其實每條線都沒講清楚,大刀闊斧砍掉了很多內容,顯得鬆散且虎頭蛇尾。尤其是結局:小青捨生取義救白蛇,法海脫下袈裟還俗也是看得我一臉懵。全劇的主題是「大愛」,但是個人感覺只在小青一個角色身上體現出了這個主題,這也就是第四幕是全劇高潮,甚至可以說是最好看的一部分的原因。

 

角色演員:剔除原著中無關緊要的配角,只留下白蛇、青蛇、許仙、法海四位主角。演員本身的實力沒有任何問題,無論是演唱還是動作,都當的起配得上咖位。本身是奔著圈老師看的劇,結果這個渣男本渣的許仙給我氣到原地飛仙。浪子設定是認真的嗎?憨厚傻帽的許仙他不甜嗎?蛇性本淫,劇裏沒讓白蛇和許仙露水情緣再喜結連理反而是日久生情我也理解,但一見鐘情加饞臉以及被關進塔裏還自我感動回憶花前月下是怎麼個情況?白娘子你清醒一點,不要自我PUA好嗎?法海這次倒是真的懂愛了,但性格前後矛盾跟著攪和我也不是看得太明白,大概是我不懂愛吧。最後說小青,嬌俏可人,靈動明媚,真的是拿捏到位且游刃有餘,反正是我心裏全劇最立得住的人物形象。

 

歌曲音樂:白許的幾首男女二重唱,青白的女聲二重唱都蠻好聽的,獨唱部分的旋律也夠支撐整部劇的音樂,但最受人詬病的應該就是歌詞了吧。「美眉」、「帥哥」、「祖墳冒煙」出現的時候我只是懵了一下略有不適,等到「你編你編你再編」、「斷子絕孫老禿驢」、「蛇蛇蛇蛇蛇蛇蛇」出現的時候,我真心實意想跟著許仙一起暈過去。一部古裝音樂劇的歌詞寫成這樣,真的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恐怕連靠譜一點的古偶也不會有這種詞吧?當然,也不是沒有好聽的歌。小青第二幕成親時候的獨唱、第四幕《深深相愛的人》,許仙第三幕、第四幕的獨唱,都挺好聽的。唱腔,咬字,歌詞,配樂,氣氛,表情,全部都很和諧。

 

服道化:燈光舞美特效整體看來是不錯的,但因為不是現場觀看,所以也很難評判。服裝就有點一言難盡,仿佛批發了塑料雨衣罩在外面,崩潰!

 

我也不知道線下巡演的時候還會不會為了圈老師交一次智商稅,只能說中國原創音樂劇,真的還需要繼續磨煉,講完。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