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17:18/元与均棋】而你,没有回来

补711联文


感谢上一班店员 @Liquor. 

接下来是由 @Novi 老师指定的《而你,没有回来》


现背au,是均棋,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全篇主元与均棋,大郑小小郑兄弟向,感谢彬彬客串,不打tag

BE预警!!!圈老师渣渣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李向哲梁朋杰别窥屏,圣权老舅别跟我抢梗,不然我把你们全部叉出去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上升真人,严禁站外转出

5.5K+,一发完


(一)

郑棋元是在Novi第一次遇见徐均朔的。

彼时,他穿着皮衣皮裤,半卷着衣袖,露出常见却又少见的大花臂,脚蹬黑色马丁靴,梳着大背头,手腕上的银饰随着摆动的身体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明明是个唱情歌的好手,去愣是要将自己打扮成摇滚歌者。舞台上的郑棋元唱着撕心裂肺的苦情歌,寻求一夜贪欢的众人在昏暗的舞池中伴着他缠绵悱恻的声线扭动身躯。酒精是个好东西,能让人暂时抛却尘俗烦恼,只记得眼前的欢愉。徐均朔没有步入舞池,他只是蜷缩在酒吧狭小的卡座内,双手紧紧握着面前的那杯柠檬茶,脸上的神情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是紧张更贴切。说也奇怪,郑棋元只是远远地瞧了他一眼,就可以断定他尚未成年。有些好笑地扬了扬嘴角,未成年的孩子为了寻求刺激而伪装成大人来这灯红酒绿的世界提前感受成年人的快乐,这种事他见的多了,可像徐均朔这样,一脸乖宝宝模样还懂得收敛探寻目光的少年,他倒是第一次见。一曲终了,秉持着及时行乐原则的郑棋元果断跟从自己的内心,向吧台要了一杯玛格丽特,穿过拥挤的舞池,径自走向落单的少年人。

“第一次来?”郑棋元毫不见外地在少年身边坐下,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一手摇了摇缀了颗樱桃的玛格丽特,“小朋友,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什么?”两眼放空的徐均朔显然没能从嘈杂的声音中准确捕获到郑棋元的气声,眨巴着眼睛转过头,手掌却下意识盖住了手中柠檬茶的杯口,“你说什么?”

“有点儿意思!”郑棋元将他的小动作瞧得一清二楚,心下感慨是个懂得保护自己的孩子,面上却是未露分毫,“小土豆,既然害怕,为什么一个人来这种地方?”

“小土豆?”徐均朔闻言瞪大了双眼,直勾勾望着郑棋元化着浓重眼妆的眼睛,眼角的线条被刻意拉长,让他看起来颇为魅惑,“你这个出大问题!”

“哪种大问题?”

翘起的二郎腿十分方便郑棋元搭着手肘凑上前,二人间骤然缩小的距离令徐均朔的身体更加紧绷,甚至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殊不知这副模样落在郑棋元的眼中格外像夜间迷路的幼兽,让猎人忍不住要对他下手。徐均朔不自在地想要后退,以便拉开两人之间超越安全范围的距离。可酒吧的卡座就那么点儿大,本就紧贴着沙发背,他又能退去哪儿?

“你……”

“小土豆,下次再来这种地方玩,记得把校徽摘掉。”

郑棋元伸手指了指藏在外套底下别在衬衫胸口处的校徽,笑得一脸暧昧。徐均朔登时便涨红了脸,咬着下唇不知该说些什么为自己辩解。瞧出他的窘迫,郑棋元见好就收,主动往后退了退,将手中的玛格丽特送到唇边。

“你干嘛?”徐均朔没想到自己起身时会被郑棋元一把扣住手腕,试着挣脱了两下,却发现自己在力量上根本不是成熟男人的对手,“我该回去了!”

“认识一下,郑棋元。”

“我……”按照徐均朔成长道路上所接受的教育,他本不该将自己的名字告诉陌生人,一如他不该因为好奇就独自来酒吧,可不知怎的,面对郑棋元的眼睛,他找不到推脱的借口,“我叫徐均朔。”


【后续内容请复制并删除相关文字查看~htt复ps://shi制mo.i并m/do删cs/p3Rt6除xT6t文yqV字k6pc】


(五)

徐均朔出国留学的消息是由郑艺彬转达给郑棋元的。

郑棋元手里端着刚出炉的提拉米苏,一脸平静地听弟弟说完,并未发表任何意见,甚至没有追问原因。他将提拉米苏放到餐桌上,转身去收拾乱七八糟的台面。

“哥,你和均朔之间到底怎么了?”

“我们之间能怎么?”

“只要不是瞎子,任谁都能看得出均朔喜欢你。哥,你分明也喜欢均朔,为什么他会突然出国?”

“这你应该去问他,而不是问我。”

“郑棋元!”或许年轻人总是沉不住气,郑艺彬恨铁不成钢的提高了嗓门,“你到底还要荒唐到什么时候?”

被亲弟弟叫着大名指责的郑棋元连头也没抬,专心擦拭着大理石制成的台面,不放过一个边边角角。郑艺彬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扭头便冲出了家门。郑棋元叹了口气,将手中的抹布扔进水池,两手撑在水池边缘,一双眼睛憋得通红。

“棋元,我喜欢你。”

“棋元,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棋元,我想陪你过之后的每一个生日。”

“棋元,我不奢求每晚都能梦见你,可我希望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你都在。”

“棋元……”

“棋元……”

郑棋元能够清晰地回忆起徐均朔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即使他紧咬着牙关,眼泪却还是不受控地落下,一滴一滴落在水池中又很快消失不见。徐均朔用六年的时间让郑棋元习惯他的感情,却偏偏选择了最为残忍的方式——用离开来求证郑棋元心中的答案。

再次路过那间酒吧时,见门口贴了拆迁的告示。郑棋元愣了愣,才发现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会改变的东西。而所谓的等待,也不过是离别的另一种表达罢了。他在Novi第一次遇见徐均朔,没想到又要在徐均朔走后和Novi告别。阳光穿过树梢落在地上,将男人落寞的身影拖得老长。郑棋元望着玻璃上的自己,唇角泛着苦涩的笑意。

“均朔,你好。”

“均朔,再见。”

“均朔……我爱你。”


与其说是虐,不如说是无可奈何更合适。放了太多个人的情感共鸣进去,所以写的时候真的很难受,是一种又酸又麻的心情。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期待下一班店员 @南花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