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24

俞承豪永远第一顺位💙
非杂食,圈地自萌,红白搜索wendy24tgf

【屿过天芹】小岛日记

2020年的圣诞节,格外需要温暖!


《三十而已》延伸au,是陈屿和晓芹写给小岛的孕期日记,有私设,全是我的ooc,骂我可以,别骂演员

全篇主屿过天芹,主要是陈屿视角,有两篇是晓芹视角

跟电视剧内容无关预警!!!傻瓜爸爸预警!!!不喜请善用退出,听我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照例国际三禁,严禁站外转出

3K+,一发完



12月01日 阴

亲爱的小岛,今天上卝海的天气很不好,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因为要送你叔叔去广州,所以爸爸的心情原本也和这天气一样,潮卝湿又阴霾。可是,当听到你卝妈妈对我说“小岛回来了”的时候,爸爸心里的那朵乌云,刹那间就烟消云散,转眼便是晴天了。小岛,在你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卝的时候,爸爸的心里其实和妈妈一样难过。爸爸没有不欢迎你,更没有觉得你的存在是那样的不合时宜。爸爸只是害怕,怕自己不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怕自己不能在将来成为你的骄傲。亲爱的小岛,爸爸非常非常开心你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身边,又重新选择我们做你的爸爸妈妈。这一次,爸爸妈妈会比上一次更加珍惜你,更加爱你,也会更加期待你与我们见面的时刻。小岛,谢谢你还愿意回到爸爸妈妈卝的身边。


12月21日 晴

小岛,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爸爸老家的习俗,一定要吃饺子。说起饺子,你卝妈妈卝的名字还和它有点渊源呢。外婆怀着你卝妈妈卝的时候,特别喜欢吃芹菜馅的饺子,所以后来就给你卝妈妈取名叫晓芹。你卝妈妈是个馋嘴又挑嘴的人,爱吃的东西哪怕吃到撑也要全部吃完,可如果是她不爱吃的,她就会像小孩子一样,怎么说都不肯动一筷子。可是小岛,你知道吗?自从发现有了你,妈妈便在不知不觉中调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爱吃的、不爱吃的、好吃的、不好吃的,只要是能够让你吸收好的,她都大口大口地吃下去,连一声抱怨都没有。小岛,妈妈爱你胜过爱她自己,将来你一定要好好孝顺她,听她的话,不能随便惹她生气。水开了,爸爸该去给妈妈煮饺子吃了。哦对了,你卝妈妈爱吃虾仁馅的饺子,以后可别弄错了。


12月25日 晴

亲爱的小岛,今天是圣诞节,是你卝妈妈特别喜欢的节日。因为上一次的不告而别让你卝妈妈伤心了很久,所以这一次,我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呵护你。昨天陪你卝妈妈一起去医院做孕检,医生说你发卝育的很好,安稳地待在妈妈卝的肚子里。虽然现在我们还看不到你的样子,也还听不到你的心跳声,但爸爸妈妈知道,你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期盼着见面的那一刻。昨天下午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迪士尼乐园,因为有了你,妈妈没办法去坐那些她想玩的项目,也不敢挤进人群去看热闹。可即便是这样,爸爸还是在妈妈卝的脸上看到了幸福的笑容。昨晚的天气很好,烟花燃放的时候,你卝妈妈偷偷许了个愿。她不说爸爸也能猜得到,一定是和我们小岛有关的。小岛,爸爸希望你以后也和妈妈一样,多笑一笑,做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1月1日 雪

小岛,新年快乐!这是爸爸妈妈和你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明明是天气本身的缘故,可爸爸却还是忍不住认为,是因为有了一个小小的你,所以上卝海才会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飘起雪花。若是在往日,你卝妈妈一定会欢呼雀跃着跑到阳台上,伸出手去接那一片片的雪绒花,甚至会等不急地面上有了积雪便冲下楼。但现在,她的肚子里多了一个你,只好隔着阳台的玻璃门看上一小会儿过过瘾。小岛,不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爸爸妈妈都会非常爱你。可是爸爸知道,你卝妈妈一直盼着你是个小姑娘,这样她就可以给你买很多漂亮的小裙子,每天都换着穿。如果你真得是个小姑娘,那爸爸觉得,你一定会像这场雪一样纯洁无瑕,不管你长什么样子,在爸爸妈妈眼里,你永远都会是我们的白雪公主。当然,如果我们小岛是个小伙子,也一定不要生妈妈卝的气知道吗?


2月14日 雨

亲爱的小岛,情人节快乐!你可能会疑惑,情人节和你有什么关系?原本爸爸也是这么想的,但你卝妈妈说,如果小岛是男生,那就是妈妈卝的前世情人;如果小岛是女生,那就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所以,不管怎么样,都应该跟小岛说一声:情人节快乐!这话听起来有点没逻辑,但仔细想想,的确是你卝妈妈能想出来的理由。你卝妈妈就是这样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就算她已经成了作家,出了书,挣了钱,在亲近的人面前,她还是长不大。以前,爸爸总是希望妈妈能够快点长大,不要总是孩子气,要有成年人的样子,甚至为此和她大吵过许多次。但后来,在和你卝妈妈分开的那一段时间里,爸爸好好反思了自己。当初被你卝妈妈吸引,恰恰就是因为她身上的那份孩子气与天真。在这样一个车水马龙的城市里,人人都关心工作、金钱、名声、地位,只有你卝妈妈,她关心夜空中的月亮和天上的白云。小岛,或许此刻你还想象不出妈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过没关系,等你出生就会知道了。她不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也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精致的女人,但她是独一无二的钟晓芹。小岛,以后要和爸爸一起爱妈妈,让她永远只做钟晓芹。爸爸爱你,也爱妈妈。


3月30日 阴

亲爱的小岛,今天是由妈妈在给你写日记。你一定很奇怪,爸爸去哪里了呢?我们小岛千万不要责怪爸爸没有一直陪在身边,因为下周是清明节,爸爸需要回老家祭祖。本来妈妈是想带着你和爸爸一起回去的,但不管是外公外婆还是奶奶,都不放心小岛跟着妈妈长途颠簸,就连爸爸这次都没有站在我这边。没办法,妈妈一个人说不过他们四个人,只好留在家里照顾小岛了。小岛千万不要以为爸爸不在家就会忘记你,刚刚视卝频的时候,爸爸不是还特意问候你了吗?妈妈还记得,爸爸以前是个特别内向腼腆的人,他总觉得隔着肚皮和你说话怪难为情的。可是现在怎么样?爸爸比妈妈跟小岛说话的次数还多,但小岛不能因为这个就只跟爸爸亲,不跟妈妈亲哦~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的时间,小岛就已经在妈妈肚子里住了快五个月了。爸爸和妈妈听到了小岛的心跳声,那简直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不过小岛,妈妈跟你商量一件事好不好?下次想要伸胳膊伸腿的时候,能不能等妈妈吃完饭?妈妈不好好吃饭的话,我们宝贝小岛怎么够营养呢?哎呀,小岛又踢了妈妈一下,那妈妈就当你答应啦~


5月5日 晴

小岛,翻开日记本才发现已经许久没有给你写日记了。爸爸跟你道歉,最近因为妈妈有些水肿,爸爸花了很多的时间替妈妈按卝摩,所以就暂时忽略了你,你可以不要生爸爸的气吗?在拥有小岛之前,爸爸对于母亲的辛劳来自于奶奶。奶奶一个人将爸爸和叔叔拉扯大,再苦再难都咬牙坚持着。爸爸原以为,不会有比一个女人独自抚养两个儿子长大更辛苦的事了,直到有了你。刚开始的三个月,你卝妈妈总是吃了吐,吐了吃,一天之中反反复复许多次。爸爸和你说过的,妈妈自己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所以她常常会因为孕吐太过频繁而哭鼻子。后来,随着你的慢慢长大,妈妈卝的孕反症状渐渐好了,可取而代之的却是情绪的起伏与各种腰酸背痛。小岛,你千万不要以为是妈妈娇气,受不得苦。恰恰相反,妈妈是为了小岛才甘愿忍受这些苦楚的。说出来不怕小岛笑话,每每看见妈妈因为担心、忧虑而偷偷抹眼泪时,爸爸都非常心疼。所以小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要多多体谅妈妈,别让她太辛苦了。


6卝月1日 多云

亲爱的小岛,今天是儿童节,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昨天又去医院和你打了照面,你蜷缩在妈妈卝的肚子里,像皮卡丘一样乖卝巧。妈妈看到你紧紧卝握在一起的小拳头,还有可爱的小脚丫,真好!医生阿姨说你发卝育的很好,心跳强卝健有规律,一定会是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虽然在之前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见过好几次面了,但昨天是爸爸妈妈第一次非常清晰地看到你的模样。你爸爸是个不喜欢情绪外露的人,可他却在医生的面前掉了眼泪。小岛,你别笑话他,他是因为太过感动才会这样的。那一刻,妈妈非常强烈地感受到一个讯号,他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父亲,会给小岛满满的爱。


8月5日 晴

小岛,距离和你见面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爸爸和妈妈都紧张且激动地等待着,但由于这段时间妈妈被你折腾的总是睡不好觉,等你出来了,爸爸要狠狠打你的屁卝股!


9月7日 晴

亲爱的小岛,谢谢你选择我们成为你的爸爸妈妈,谢谢你平安健康地来到我们身边。宝贝,爸爸妈妈爱你!


看剧的时候就非常喜欢陈屿和晓芹这一对,从中能看到许多婚姻中的真实表象,所以一直想要写点东西。刚好,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借着圣诞节的机会,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一份温暖。But!!!没当过妈,还是未婚仙女!!!

祝宝贝们圣诞快乐!

记得投喂小红心,想要有评论,啾咪~

评论(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